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降雨改善土壤墒情 农民忙耕作

【字体:   2010-11-29 14:51: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受21~22日、24~25日先后两股冷空气影响,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广西出现了两次降雨天气过程,普遍降了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对缓解广西当前旱情,特别是对玉米、蔬菜等冬种作物生长、降低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上周(11月19日08时~11月26日08时)南宁市各县(区)分别有4.4~23.6毫米的降水量,与历史同期相比,有少数几个县、镇雨量偏多6成~1.3倍,但是也有一些地方偏少1~2成。

在南宁市石埠街,农民朋友已经趁土壤湿润的这段期间,已经把田地给整好了,准备种下冬种作物。在石埠街的田地里记者看到,部分田地已经不像前段时间那么干硬,表层土壤还是有些湿润的。据当地的农民介绍这里主要种植茄子、西红柿、黄瓜、苦瓜。现在正值种植西红柿的时候,需要比较充分的水分来保障播种的存活,尽管南宁市这次出现了降雨天气,但是农民朋友对于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是否还有足够的降雨不无担忧。

田地里盖上了新的地膜棚(摄影:韦坚)

地膜棚下茁壮生长的幼苗  (摄影:韦坚)

在持续两个多月无雨的天气后,广西这次普降喜雨,对于广西干渴的土地来说堪称“黄金雨”。此次降雨对土壤墒情的改善,给玉米、蔬菜等作物的生产提供了有力条件,还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重大作用。

湿润的土地里孕育着新一季的作物(摄影:韦坚)

针对近期的天气,广西仍可能出现适合人工增雨的作业条件,各地气象部门仍将继续监测天气变化,人影部门业随时待命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预计今晚到明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贵港、南宁、崇左等市阴天大部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大后天,桂北阴天有小雨,桂南多云到阴天。(作者:曹钰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