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冷空气影响广西 农民朋友抢收晒

【字体:   2010-11-22 13:29: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目前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广西各地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降雨。正值晚稻收晒期农民朋友正抓紧时间收割晚稻。

十一月上旬广西各地天气晴好,旬平均气温大部偏低,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这样持续晴好的气象条件有利于成熟晚稻、玉米等秋收作物的收割和晾晒入库等农事活动。

title

村民们正在忙着收晒晚稻(摄影 :韦坚)

title

稻谷收晒入库(摄影 :韦坚)

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永安村的村民这几天正在赶着晴好天气收割晚稻。村民们说,如果在收割稻谷期间,由于需要在田头把割下的稻穗晾干,遇到冷空气来下雨的话,稻谷会泡水发芽,那将造成较大损失。由于担心下雨将会对收晒造成影响,趁着天气还算晴好,村民们已经在田地里忙碌了一周时间。放眼望去大部分的晚稻已经收晒完毕。晒谷场上也有村民在抓紧时间将收回的稻谷脱离归仓,力争颗粒归仓。

预计21~24日将有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广西,各地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昨晚,新一股冷空气已经来到邕城 “做客”,3—5℃的降温和小雨给南宁原本就阴凉的天气带来了一些寒意。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局部有中到大雨。23日,桂南阴天大部有小雨,桂北阴转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

不过降雨的出现使土壤水分增加,对冬种工作的开展有利,各地应利用降雨的有利时机及时松土,加快冬种进度,确保冬种工作顺利开展。(作者:曹钰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