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形势

21至22日桂北将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字体:   2021-04-20 19:0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20日)16时前24小时,全区除了桂西部分地区以外,其余大部都有降雨出现,主要以小雨为主,其中在桂东南部分地区下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6时全区气温基本都在20℃以上,其中桂西、桂南大部有25~30℃,局部31~33℃,百色、龙州甚至超过了33℃,与昨天同一时刻相比气温有所上升,桂西、桂南尤为明显,升幅达到了7~10℃,明天气温还将继续回升。

预计:受高原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4月21-22日桂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间段为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提醒公众,此次降雨落区与前期有所重叠,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城市内涝灾害及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20日20时-21日20时天气预报示意图


22日天气预报示意图

广西气象台20日17时发布预报:

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东南风5级,阵风6级,请海上船只注意;22日,多云到阴天,东南风4~5级。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晚上和明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桂北局部地区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早晨,桂北、桂西部分地区有雾。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全区1~2级,低到较低火险。

南宁市:今天晚上阴天有小雨,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1℃。

22日,桂林及柳州、河池、贺州三市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桂北局部地区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