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四季广西 > 广西旅游景点介绍

梧州石表山

【字体:   2011-10-19 09:39:16   来源: 广西旅游在线  

梧州市石表山休闲旅游风景区位于广西梧州市藤县境内,处在泛珠三角经济圈和北部湾经济圈的枢纽地带,离南宁约280公里,距梧州市88公里。从南宁往玉林、容县方向到南梧高速公路容县出口往容藤二级公路藤县方向行驶40公里即可到达景区。景区总面积约16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集休闲、度假、览胜、礼佛于一体的综合性山水诗画景区,包括思罗河漂流景区、石表山寨景区和道家沙滩公园。

广西梧州石表山风景区

思罗河漂流以原生态的休闲竹排漂流,漂流全程约7公里,游程约一个半小时,那里空气明净,环境清幽,河水清澈,沙滩显露,河面不太大也不太小,水也不特别深,最浅处竹排几乎可以擦着底下的沙子滑过,伸伸手,就可以掬起一捧水,捧起一捧沙。在这样的河面上顺水而下,悠然而漂,把身心全部舒展在大自然中,沐清风,闻水声,听鸟鸣,赏翠竹,观丹崖,既可细细地感受思罗河的温柔和宁静,又可享尽两岸美景,还可以忘情地捡拾童年的梦——快乐地戏水、打水仗;恣意地聆听并歌唱原滋原味的本地山歌;在细软的沙滩上或清凉的河水里赤脚奔走;入秋时节,和停留在沙滩上的成群白鹭来个最近距离的亲密接触……休闲、生态、悠然、快乐,思罗河漂流为你带来的永远是生命的释然,心底的宁静和最纯真的快乐,最美好的情趣!

道家沙滩公园有数百亩连片的天然沙滩,堪称中国江河第一滩,这里的沙质金黄洁净,沙波连绵起伏,蔚为壮观。游乐项目有沙滩休闲运动项目、沙滩营地项目、户外集体拓展项目,如沙滩气排球、沙滩车、射箭、烧烤、爬铁链、电网、爬杆等,另外还有水上乐园项目,如冰山、岩石、土星、蹦床、跷跷板、水上步行球、碰碰船等。

如果是晚上,还可以在沙滩上举行篝火晚会,或者支起帐篷在沙滩上露营,听水声,看月亮,再者还可以到戏台去看表演,或到啤酒屋里去喝酒、唱歌,品尝沙地烤鸡等沙地美食。在沙滩公园,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给你带来无限的激情,让您尽情地享受休闲的乐趣。

石表山不高,海拔仅为296.6米,由于独特的地理条件形成全国罕见的“平原云海”奇观。在温差较大或雨后初晴的早上,都能看到云海日出奇观。另外石表山属典型的丹霞地貌,集“雅、幽、奇、险、神”于一体,城墙式的丹崖绝壁及险峻幽深的额状岩廊随处可见,巍峨雄伟、奇丽壮观,有“华表双峰”、“飞龙在天”、“赤壁长廊”、“丹崖叠翠”、“长岩飞瀑”、“灵猿观天”等美景,更妙的是,此山“登山不看山”,站在山顶上俯瞰,可尽赏山下田园山水锦绣如画,风光无限,成为众多丹霞景观中独树一帜的奇观。正如一首诗所描述那样:“石山一体红绿相衬,表里如一尽显丹心”。

因山势险要,地势险峻,石表山还是天然的军事要塞,在秦汉时期便有人在山上筑寨为王,至今山上仍留存有古代土著人构筑的古寨门、古石墙、古城堡、古石井及古陶片等遗迹,形成难得一见的山寨文化。亿万年的守候,千百年的等待,石表山寨的古朴瑰丽、神秘粗犷带给你的将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与一次心灵的震颤。
景区配套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开设了农家餐厅和木楼住宿等,石表山景区特有的天然“野生红菇”,称为特色名菜。

石表山风景区如诗如画般的美,正如“江河第一滩,赤壁映红霞。平原观云海,红姑香万家。”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