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四季旅游 > 当季旅游概况及防护建议 > 夏季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美食

【字体:   2017-05-31 16:0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关于美食:

一、冰泉豆浆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不饮冰泉羹,枉然到梧州”。冰泉豆浆馆是梧州最正宗最大的一家豆浆馆,它在远离市区的白云山脚下,据说解放前就有这个店了。

古色古香的冰泉豆浆馆还保留着一眼冰井泉,并用这独特的冰井泉的井水浸泡优质黄豆,精工细磨后经各种工序精制而成的豆浆,取名为冰泉豆浆。

冰泉豆浆如脂似乳,宛如琼浆,入口则莹滑香甜,齿颊留香,浓郁芬芳。如果用汤匙将其舀起滴落,只见豆浆就象一串断线的珍珠,莹光闪闪地落下,还有一种说法是如果注一滴到茶水里面,它会像一粒珠子似的,保持原貌一直沉下去,所以冰泉豆浆又名“滴珠豆浆”。

二、双钱龟苓膏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龟苓膏具有清热解毒、祛湿健脾、美肤养颜等功能作用,可谓远近闻名,是梧州的名片,尤其是双钱龟苓膏,更是历史悠久、知名度高,远销港澳台、东南亚、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三、六堡茶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六堡茶是广西名茶,解放前就已经远销东南亚。中国当代著名国学家、文化学者肖健为六堡茶作文化定位,指出梧州六堡茶与云南普洱茶同为千年中国名茶,六堡茶的文化寓意关键在于"中国红"的特色!六堡茶色泽黑褐光润,汤色红浓明亮,香气醇陈。

六堡茶,属黑茶类,原产、主产于中国广西梧州六堡镇、享誉海内外。

四、纸包鸡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纸包鸡是鼎鼎大名的梧州美食,也是中国一绝,2014年,“梧州纸包鸡制作技艺”项目入选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纸包鸡是将鸡块腌渍好包入玉扣纸中温油炸制的,做工用料都极其讲究。鸡块色泽金黄,有葱花在上面,汁水丰富,香味很浓,鸡肉很嫩滑、醇厚不腻。纸包鸡做得比较好的是粤西楼和大东酒家。

五、梧州腊肠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梧州腊肠源自于清末民初的梧州荘记腊味,至今已积累了近百年的肉食制品精加工生经验,选用优质原料,并佐以独特配方,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化技术相结合,经严格质量监控精制而成。

2008年8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梧州腊肠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是继梧州龟苓膏后,梧州又一个地域特色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迄今,梧州腊肠获奖无数,并远销海外,最远到达非洲。

六、梧州田螺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是梧州的风味小食之一。将活田螺处理干净后,把螺尾去掉少许,以便入味食用。然后配上蒜泥、姜末、豆豉、紫苏和少量辣椒或胡椒粉,炒至近熟后加入猪骨汤熬至螺香四溢即可趁热食用。田螺肉鲜甜可口,田螺汤美味无穷

七、梧州凉茶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凉茶的鼻祖,早在一百多年前,梧州凉茶就已经随着广西人的迁徙传到了广东以及东南亚等地。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梧州凉茶由精通中医的人以多种中草药熬制而成,品种繁多,常喝可以解暑生津,除湿去火。

外地人到了梧州也总是慕名品尝,以免留下遗憾。小小一杯凉茶,第一口喝到的只是草药的清苦,留在心中的却是阵阵的甘甜。

八、梧州艇仔粥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艇仔粥,它是梧州著名的传统小食之一。艇仔粥主要是以新鲜的河虾或鱼片配入熬烂的稀粥中,后来增加了海蛰、花生、浮皮、葱花,还配入鸡鸭肉、瘦猪肉、动物内脏等,鲜香可口。传统艇仔粥是梧州的著名美食,曾经中央电视台、珠江电影制片厂、广西电影制片厂等,都有梧州艇仔粥镜头的记录。

九、梧州河粉

夏日自助游梧州 探寻岭南名城文化和美食

梧州河粉很薄、很嫩,口感很好。梧州人多喜好吃河粉,若有幸得尝河粉中的佳品,真是“一啖未落肚,筷子又递到上嘴边”!河粉本来极烫,如此不停不歇地将一大碗热粉食罄,真会汗流满面,淋漓尽致!梧州大街小巷河粉店很多,比较有名的有超记、炳记、大老粗、南华里、牛记、刘姐等。

以上介绍的基本上是在市区内的,当然除了这些外,不管是风景还是美食都还有很多,比如玫瑰湖、梧州博物馆、历史文化长廊等等,这里就不一一描述了。另外,在市区周边,或是梧州的其它县(市)内,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比如藤县的石表山、苍梧县梨埠镇的爽岛民俗风情旅游区等。在这个夏日里,感兴趣的你不妨计划一下,找个时间收拾行囊往岭南名城梧州出发吧!

编辑:聂沛彬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