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生活气象 > 南宁特色餐馆

南宁金记猪肚鸡

【字体:   2011-08-28 09:13: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广西一品金记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总部)是一家以经营广东客家风味火锅为主导产业,集原料配送,产品研发制作,员工内部培训为一体的餐饮连锁企业,公司于2007年在广西玉林创立,注册商标为“一品金记”。目前旗下拥有玉林直营店,河池直营店,北流加盟连锁店、容县加盟连锁店和岑溪加盟连锁店,经过公司的潜心发展,公司在经营管理和产品特色方面形成一系列特色。

title

一直听说广西金记猪肚鸡非常出名,因为名字颇怪,不敢尝试。直到一次被朋友拉到金记猪肚鸡的南宁琅西总店,才知道为什么在广西有那么人喜欢吃猪肚鸡。因为去的比较早,所以客人并不多,只有几个人仿佛在等待什么,过了一会,便看见等待的人分别拿着大大的塑料带装着乳白色的浓汤,才知等待的人是要打包回去的。

坐定不一会,食客便纷纷而来。而我则是被桌子上这个大大的铁皮罩子吸引住了。广西太多与食物有关的店名是以老板的姓氏命名,黄记、吴记,此类的名字太多了。以至我看到金记的名字就联想起在广西非常有名的金姐木瓜丁。金记猪肚记的墙上写着“男士加油站,女士美容院”的条幅,让我不由得开始想像这猪肚鸡的特殊功效来。

问起店员猪肚鸡的功效,店员解释,主要是暖胃养胃,温补散寒的。因为金记猪肚鸡是用上等花椒褒出来的,据《本草纲目》记载,胡椒有温中下气、和胃、止吐功效的。正说着,一个男服务员就把一盆猪肚鸡送了上来。

香浓美味的金记猪肚鸡滋补又养胃。

title

亲眼见到猪肚鸡之前,我一直以为猪肚鸡应该是烧卤成酱红色的一大块食物。直到亲眼所见才知道猪肚鸡是乳白色的浓汤,散发着好闻的胡椒味,而猪肚和鸡早就在后厨分解完了。关于猪肚鸡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据说清乾隆年间,刚生完太子的宜妃因患胃病,产后身体虚弱,各种名贵的中药补品均不见效,纵然太医们想尽办法还是无济于事。 后来,御膳房想到“药补不如食补”的方法,于是把民间传统坐月子吃鸡汤的做法加以改良,把鸡放进猪肚里加上名贵药材炖汤,没想到宜妃吃后竟然胃口大开,调理一段时间胃病竟然痊愈了。为嘉奖这道去病强体、有养生保健功效的神汤,乾隆皇帝赐名为“胡椒猪肚煲鸡”,从此猪肚鸡的制作方法在民间广为流传。

既然猪肚鸡有这么好的食补功效,那么如何制作呢?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猪肚鸡的制作方法,有肠胃失调的朋友可以照做。首先,用面粉将猪肚反复搓洗干净,然后开水烫一下去处异味,再用冷水浸泡待用。将切块的鸡肉(也可以用整只鸡)用料酒、盐、胡椒粉拌匀腌制入味,塞入处理好的猪肚中,拿棉线将口缝好。一切准备就绪,将沙骨和所有的汤料以及处理好的猪肚鸡,一块放入砂煲中,先武火烧开,再文火炖2-3小时左右,将猪肚鸡捞出拆线。把猪肚切条,与鸡肉一起再放入沙煲中,加入盐、牛奶一杯,再煲30分钟左右,一锅暖胃养身的猪肚鸡就做好了。

猪肚鸡可治疗中气不足、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胃痛之症,经常食用可达到行气、健脾、养颜之功效。因此,如果您有机会,一定要来广西品尝一下正宗的金记猪肚鸡。

title

温馨提示:

金记猪肚鸡的价格为58元/中锅,108元/大锅。中锅为2-3人的食量,大锅为5-6人食量。另外金记猪肚鸡如同滋补火锅一样,还有一些蔬菜、豆制品可以点,锅开后,可以放入蔬菜、豆制品涮着吃。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