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生活气象 > 吃在广西

宾阳酸粉

【字体:   2011-08-30 09:51:35   来源: 广西旅游在线  

宾阳酸粉历史悠久,它以特有的地方民间风味闻名县内外。盛夏、酷秋时节吃上一碗,顿感凉爽透体、心旷神怡、精神倍增,具辟邪祛暑之奇效。宾阳酸粉作为冷盘小吃,它粉质雪白幼嫩,配料金黄喷香,上面放上几片清脆的酸黄瓜和少许鲜红的辣椒末,令人垂涎欲滴。加上其爽滑可口、酸甜适中、柔滑香脆兼而有之的口感,使人胃口大开。

宾阳酸粉制作工序讲究而复杂:

一、磨浆及蒸制:要精选上好二春米,经24小时泡浸并淘洗。磨浆要用土制的石磨(机器磨制的米浆粗糙不幼嫩),米浆要经过7天反复的漂浆,漂浆期间要根据气温的不同进行不定时的换水。蒸制则采用大铛木盖浮托蒸法,蒸熟一条折叠一条并抹上一层花生油。

二、制作配料:配菜有叉烧、炸波肉、炸牛肉巴、炸灌风肠、炸花生或黄豆并腌制新鲜黄瓜。

三、煮卤水、调糖醋:将陈皮、八角、葱条等十多种香料用纱布包好,加水、盐、蚝油味精等加温煮制卤水。再用糖、盐、米醋调制糖醋至酸甜适口。

切好米粉放在碗内,将切好的叉烧等配料平摊在米粉上,再放些鲜红的生辣椒和蒜茸、香菜,浇上卤水以及糖醋,加些花生油,一碗爽滑可口的宾阳酸粉就可摆在你的面前了。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