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气象服务

12121电话

【字体:   2010-03-29 11:32: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气象“12121”是广西全区各级政府指导公众防御气象灾害及气象部门服务公众的重要服务窗口。人民群众通过拨打电话到“12121”是了快捷查询到每天最新气象信息和灾害天气预警信息的重要途径。

广西是全国各种灾害天气频繁发生最多的地区,同时,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经济活动的增多,社会各界愈来愈关注每天的最新气象信息,“12121”在健全防灾体系、构建和谐社会以及指导公众有序防御气象灾害,合理安排工作与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12121气象热线语音信箱主要内容:

(1)、南宁3小时天气预报

市区常规天气;有预警信号时,先说明预警信号的发布情况及其相关的天气说明,或当预计短时间内有灾害性或强对流性或有明显的天气转折时,会作重点描述。

(2)、南宁两天天气预报;

天气形式分析,关于正在影响南宁的天气系统的简单描述;各种常规气象要素的24、48小时天气预报;一些必要实用的各种指数预报以及一些适当的提醒和指引。

(3)、南宁5天天气滚动预报

南宁市未来5天的天气趋势分析和天气概述。

(4)、广西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根据广西全区的天气形式,对全区主要城市进行24小时预报。

(5)、全国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提供全国主要城市的天气趋势预测和具体的天气预报。

(6)、南宁市各城区天气实况

提供大南宁下的各城区的天气实况。

12121与报纸、电视等媒体相比,更有以下优势:
(1)、预报资料是最新最及时;
(2)、预报内容是最细的;
(3)、预报范围最广;
(4)、预报时间与其他媒体相比跨度是最长的;
(5)、不受时间限制,全天24小时都可以查询。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