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钦州 > 四季旅游 > 景区活动

2013中国•钦州三娘湾观潮节7月6-8日开幕

【字体:   2013-07-05 17:41: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激情盛夏,新潮钦州。2013中国•钦州三娘湾观潮节将于7月6日至8日盛情开幕。

三娘湾景区位于美丽的北部湾畔,地处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腹心地带,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它拥有着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海豚、海湾、海潮、海景、沙滩、奇石、绿林、渔村,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年的6、7月份期间是三娘湾海域海潮潮位最高的月份,观潮节期间浪高潮大,当潮水从北部湾涌入钦州湾时,初无阻滞后进入三娘湾海域时因狭窄而受阻,潮水前进速度大减。但紧接其后的潮水,仍似排山倒海之势在后推波助澜,前潮未进后潮已至,以致出现“后潮叠前潮,大潮叠细潮”之潮中潮的美景。

title
(三娘湾旅游景区大门)

三娘湾大潮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持续时间长。每次大潮形成持续时间为5-7天,每天大潮持续时间在3-5个小时,便于游客观赏。二是观赏性强。由于三娘湾沙滩巨石众多,海湾独特,大潮到来时,惊涛拍石、排山倒海、万马奔腾。三是安全性高。三娘湾大潮最佳观潮点在三娘湾景区沙滩上,沙滩平缓,而且潮位起落时间长,安全设施齐全、人员管理到位,观赏时安全性高,确保游客的安全。

title
(三娘湾潮涌)

届时,三娘湾海水浴场将免费为游客开放,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游泳场所。三娘湾海水浴场使用面积13.05万㎡,融防潮、护岸、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让游客不受季节和潮位的影响,既可观赏大潮,又可以泡海水浴,随时与大海来一个亲密接触,尽情戏水,享受大自然恩赐的海水、沙滩与阳光。

随着三娘湾旅游区和三娘湾观潮节的知名度逐步提升,慕名而来体验观潮系列活动的游客也逐年攀升。每年一届的“观潮节”以“潮起三娘湾,壮观赛钱塘”而被评为广西十大节庆之一,是广西旅游节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3中国•钦州三娘湾观潮节主要活动:

title

更多关于三娘湾的信息请关注:http://gx.weather.com.cn/qinzhou/sjly/index.shtm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