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柳州 > 三江 > 四季旅游 > 景区活动

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

【字体:   2013-01-07 15:45:49   来源: 三江在线  

今年12月3日,我国最大的侗族自治县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将迎来成立60周年大庆。

今年12月3日,我国最大的侗族自治县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将迎来成立60周年大庆。11月16日上午,三江县政府在南宁举行旅游发布会,县长吴永春向新闻媒体宣布,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举办第九届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同时拉开十多项县庆60年周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多耶节480.jpg

据介绍,三江县是我国成立时间最早、侗族人口最多的侗族自治县,全县侗族人口超过21万人。三江侗族木构建筑闻名中外,程阳风雨桥是世界四大名桥之一,侗族鼓楼、吊脚楼等也享有盛誉。近年来,三江县大力弘扬和发展侗文化,把县城作为一个“大侗寨”景区建设,融入侗族元素,已建成的鼓楼、多耶广场、侗乡鸟巢、月亮街、风雨桥等展现出浓郁民族文化氛围。三江建立了农民画、侗绣等8个民族文化传承基地,数量为全国五个侗族自治县中最多。此外,三江本地的侗族民营企业家积极投入文化产业,产生了“坐夜·三江”等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侗族文化演艺产品。由于三江县在全国五个侗族自治县中具有以上诸多特色和优势,赢得了“中国侗族在三江”的美誉。

侗族多耶节是三江县在广西旅游局和柳州市政府指导下创办的民族旅游文化节庆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多耶节已成为海内外游客了解中国侗文化重要的窗口,也是广西旅游节庆的品牌之一,曾荣膺全国“十大最具特色民族节庆”、首届中国节庆学院奖(天女奖)典礼上荣获“最佳主活动奖”和“少数民族节庆特别奖”。今年第九届侗族多耶举办,恰逢三江程阳风桥建桥一百周年,本届多耶节最大点亮就是程阳风雨桥百年桥庆侗族古老神秘的祭桥仪式等系列活动,届时将领略到精湛的桥楼建筑文化和浓郁神奇的侗族风情。而《坐夜·三江》也以60周年县庆为契机,进行了提升和改编,在强调音乐、服饰、舞美和表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彰显侗乡乡情、乡音、乡韵,反映侗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党的民族政策带来的侗乡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据三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利林介绍,60周年县庆期间,三江县将举办一个庆祝大会、一场大型文艺表演、一场汇报演出、一个经济座谈会、一场大型成就展、一个慰问活动等“六个一”活动和出版一张60周年大庆歌曲DVD光碟、一本画册、一部《三江60周年》专题片,以及举办一场焰火晚会、入场式、民歌比赛、斗鸟比赛、斗牛比赛等系列庆典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