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河池 > 巴马 > 四季旅游 > 四季美图

百鸟齐聚 春到来

【字体:   2013-01-07 11:10: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每年3-4月份,巴马那社乡命河边400亩的油菜花绚丽绽放,数不清的朵朵黄色小花像一粒粒明珠,把命河装扮得异常美丽,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光,一些摄影爱好者更是慕名前往采风。

a1.jpg

巴马盘阳河经过长期流水冲蚀,形成了深谷、溶洞、暗河、瀑布等多美多姿的自然风光。巴马盘阳河不仅是壮、瑶民族聚居地带,也是一条长寿带。春季盘阳河两岸不仅山青水绿,风光明媚秀丽,而且河水水质极好。富有对人体健康长寿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因而这一带生活着众多的古稀、期颐老人,其人数密度和长寿环境为世上少有。其中百岁兄弟、百岁姐妹、百岁夫妻随村可见。

a2.jpg
巴马百鸟岩泛舟游水洞

a3.jpg
百鸟岩外打油鱼的老人

巴马每年春季皆有百鸟齐聚的延寿隧道——百鸟岩,乘船游览独特的水上长寿地质自然景观。百鸟岩,距县城20千米。神奇的洞天水府,地下河溶洞,是盘阳河注入红水河前的最后一处伏流出水口,须乘游船方能浏览,游程1500米左右。洞中水平如镜,洞顶岩泉四季飘洒,胜似瀑布。洞中有石鹰、石柱、石幔、石观音菩萨等钟乳石,千姿百态。洞顶每隔两三百米就有大小不一的自然天窗,射入的光线经折射、反射等照到水面上,犹如舞台上的光束,色彩纷呈,整个洞府被点缀如琼宫晶阁般,在没有任何人工装饰的情况下也能呈现出金碧辉煌的艺术效果。洞中歧洞汊水道不可胜数,密如蜂房,不知所向,整个洞府仿佛一座装饰华丽、景幻莫测的水下龙宫。游客在一个多小时的游览中犹如经历三天三夜的神奇感受而称之为“时空隧道”。洞顶常年有岩燕、岩鹰、翠鸟、蝙蝠等飞行动物生养栖息,每当朝霞初升或夕阳西斜的时候,成千上万的岩燕飞出洞口贴水逐戏,蔚为壮观。因此得名百鸟岩。主要景观有村庄拂晓、定海神针、瀑布、歌舞台、南征北战、炼丹庭、天设“寿”碑等。

title

巴马命河景观

春季到巴马养生度假:若是住坡月农家旅馆,每天清晨可以在美丽的长寿河——盘阳河边漫步,或是到被英国皇家洞穴协会命名为“天下第一洞”,洞中负氧离子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7万个的康复疗养的圣地——百魔洞呼吸负氧离子。

若是住坡纳疗养度假村,每天清晨可以在美丽的长寿河——盘阳河边漫步,呼吸清新负氧离子,或是步行至甲篆街上感受当地的民风民俗。

水波天窗的由来是盘阳河自吉屯白熊洞潜入山下,形成1000多米的伏流暗河后,在此洞流出。洞口宽50米,一石壁把洞口分成两个略呈三角形的左右洞口。左侧洞口宽40米,高15米,两洞口内侧相通。洞深500米,蜿蜒曲折,直通与白熊洞一山之隔的拉类坳下的一个侧洞口。洞中水平如镜,深不可测,宽处约40米,窄处10米,从洞口行舟至300米转折处,距水面30米处有一圆形天窗,山坳之光照到水面,犹如舞台上的光束,色彩纷呈,近右侧洞口处有沙滩,可停靠舟船。沙滩右侧是一块30多平方米的石台,台面深沟浅窝,坑坑坎坎,石台一侧,洞壁雪白,可攀援其中。有石鹰、石柱、石幔、石观音菩萨等,百态千姿,令人目不暇接。

title
水波天窗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水波天窗石台的周围有仙女梳妆、海螺石,石螺对面有石桌、石缸和石松果等。侧面洞口外香椿林下春季野花艳目植被繁衍,把洞口点缀得幽静雅致。洞中歧洞叉水道数不胜数,密如蜂房,不知所向,整个洞仿佛一座装饰华丽、景幻莫测的水下龙宫。其奇特的景象似桂林芦笛岩,又因非乘舟不能游览,游人赠予“水上芦笛岩”的美誉。车友们泛舟从洞中透过入口处,三角形的洞口如画家定景框,把远处青山和近处翠峦、绿竹、田畴、水面和垂钓渔人组成绝妙的画面,山如宝石,人若游仙,水光山色,交相衬托,令人倾倒。春游此地,实乃佳景。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