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季如何减肥?

【字体:   2021-04-13 10:10:16   来源: 网络综合  

春季,你有没有做好减肥的准备呢?赶快行动起来,让自己变得美美的吧!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春季减肥好方法吧!

春季如何减肥?

改变冬季饮食策略

天气转暖后,应改变饮食策略,适当控制高能食物的摄取,并且增加活动量,以防过多能量的摄入,引起脂代谢异常,而降低人的免疫力。

先设定一个小目标

据《澳洲科技新闻网》报道,肥胖者只需要减掉全身重量的5%,就可以获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事实上,树立的目标越简单,越容易达成,这对于刺激代谢水平以及减肥具有最佳的效果。研究者认为:持续的减重是有利的,但并非所有器官系统都有相同的反应。肌肉细胞对于持续减重的反应最为强烈,但是肝脏与脂肪组织仅仅在减重5%的时候反应强度达到最高。

春季如何减肥?

无氧有氧相结合

无氧运动,一般都是通过做一些举重锻炼训练肌肉。在此过程中,在肌肉中储存的碳水化合物被分解掉了,因为人体要通过消耗碳水化合物来给身体提供能量,一旦体内储存的碳水化合物被分解完了,身体的脂肪就会开始消耗。相比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消耗脂肪效果更好。因此,在进行有氧运动以前,可以先通过无氧运动来消耗碳水化合物,然后通过有氧运动来消耗脂肪,这样子,减肥效果就能事半功倍。

春季如何减肥?

运动时间要恰当

研究发现,轻度运动则在饭后一小时进行最合理;中度运动应该安排在饭后两小时进行;高强度运动可在正餐后三小时进行。据此可以推出几个最优运动时间段;早餐后3小时至午餐前;午餐后3小时至晚餐前;晚餐后3小时至睡前。

春季如何减肥?

多参加户外活动

春季踏青是户外运动的好时机。近日广西天气晴好,气温适中、爬山、骑行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由于此类户外运动大多是中低强度较长时间的运动,也就是可归属为有氧运动,所以它能帮助锻炼心肺功能,消耗能量从而消灭冬天悄悄生长的脂肪。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