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生机勃勃的春天有黑色属性?

【字体:   2021-03-28 10:02: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春天到来之后,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朋友圈里各种晒春色,有踏青赏花的,有户外运动的,还有带娃晒太阳的,可谓情绪高涨、幸福美满啊。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喜欢春天的,因为春天也是带有“黑色属性”的,黑色属性会使他们的情绪不升反降,尤其是抑郁症患者在这个时候更加难熬。

生机勃勃的春天有黑色属性?

中南大学的医学院研究人员就发现了,春季是精神障碍疾病复发率最高的季节,占了全年的70%,这是因为精神障碍患者对气候的变化最为敏感,而春天又是一年四季当中天气最多变的时期。你看啊,春季不光气温的波动大,气压又比较低,这样的气候条件很大程度上刺激了精神障碍患者的大脑激素分泌,影响了他们自身的激素结构紊乱,所以他们的心情也常常郁闷了,这便是前面提到春季隐藏的“黑色属性”了。

还有一个让春季抹黑的原因就是:春季是过敏性鼻炎高发期。春季植物类的过敏源增加,且冬季过后,人们抵抗力普遍较低,所以导致了鼻炎的复发。无论原因是怎样,我们都应该认识到春天隐藏的黑色属性,如果最近你发现自己有点提不起精神,或者没办法集中注意力来做事情,更或者有了一种厌倦事物的心情郁闷的感觉的话,那就要小心了,因为你很有可能着了黑色春季的道,面对这样的状况其实也不用太过于担心,摆脱它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

你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去飙一飙歌,或者踏踏青,再不然也可以用美食来填饱肚子,当然美食方面也是有讲究的,要少吃一些温热性的食物,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减少易燥易怒情绪的发生。如果你实在没空,喜欢宅在家里,那还有个小妙招,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用自己的手指给头部做一个“马杀鸡”,你的心情一早就变得好很多了。

如果是过敏性鼻炎患者,出门记得戴个口罩、吃点抗过敏的药物,还要少吃鱼、虾这样高蛋白、容易加重过敏反映的食物。想要摆脱鼻炎困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增强体质,所以我们要勤锻炼身体哦。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