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季请收下这些养生小贴士

【字体:   2021-03-27 19:09: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万物复苏,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春季养生,应注意养肝,同时还要规律起居,适当进行户外活动,补充身体阳气。

01春季养肝,需少酸多甘

春天阳气初升,甘味食物能滋养阳气,有利于人体新陈代谢,大枣、栗子、花生等甘味食物还可以健脾益气,酸味食物有收敛固涩的作用,不利于肝气的舒展。另外,应季的绿色食物和野菜,如香菜、春笋、菠菜、香椿、芹菜、油菜、蒲公英、荠菜等有利于体内积热的散发。

02补充营养,保证充足饮水

养护肝脏应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等都需要及时补充,保证各类营养物质摄入。还应该通过充足的水分来促进身体循环和代谢,加速体内垃圾废物排泄。

03早睡早起养肝气,适当进行户外活动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是养护肝脏的有效方法,提倡早睡早起,规律起居,有利于机体内阳气的生长。白天太阳较好的时候,外出走走活动筋骨,让身体动起来。

04乍暖还寒,注意保暖

春季气候多变,昼夜温差大,暖气初生、寒气未尽,此时应适应天气变化,适当“春捂”,尤其是早晚外出要注意头部、颈部、关节、脚踝的保暖,以抵御寒邪。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