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季体育锻炼六个注意事项

【字体:   2021-03-24 16:14: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春天,大部分人们都喜欢外出活动、锻炼、健身,同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警惕,以下六个春季体育锻炼注意事项,有些适合做,有些不宜做,大家为了身体健康,还望多加注意。

1、运动前先活动活动

经过寒冷的冬季,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处于较低水平,肌肉和韧带也比较僵硬,因此进行体育锻炼前,一定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活动活动腰部与四肢的关节,搓搓手、脸、耳等暴露于外的部位,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防止肌肉和韧带拉伤受损。

2、锻炼不要忘记保暖

春季体育锻炼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早春气候多变,户外锻炼时衣着穿戴要适宜,随时注意防寒保暖,以免出汗后受凉。锻炼后,用干毛巾擦干身上的汗水,并及时穿好御寒衣服。

3、春季运动要适宜

初春天气微凉,运动量要适宜。这是因为在健身运动中,运动量过大,出汗过多,被冷空气一吹,湿气入体,很容易受凉感冒和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但是运动强度若过少,又达不到体育锻炼的目的。专家建议适宜的运动长度在每天30分钟到一小时之间。

4、早春晨炼不能起得太早

许多人认为清晨的空气最新鲜,习惯早起跑步,其实这是错误的。早晨6点左右为空气污染高峰期,运动越剧烈,吸入的空气越多,受污染的程度就越大。早春晨炼不能起得太早,一般来说,以太阳出来时进行锻炼较为适宜。下午四时左右空气中含有的氧气离子最丰富,是一天中的最佳锻炼时间。

5、雾天不宜锻炼

雾天更不宜进行体育锻炼,雾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疾病微生物等有害物质,锻炼时由于呼吸量增加,肺内是比会吸进更多有害物质。

6、春季体育锻炼切忌空腹锻炼

许多人有这么一个习惯,早起先进行一些运动,身体出了一身汗,浑身舒爽了,再进行一天的生活。这也是一个锻炼误区。经过一夜消化,胃里已没有东西,清晨起来人体血糖普遍偏低,血液粘滞,加上气温低、血管收缩等因素,若空腹锻炼就可能使人因低血糖和心脏疾病而猝死。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