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遇上雨雾天 那该怎么办?

【字体:   2021-02-28 10:12: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广西最近几天多雨雾天气,雨雾天能见度不佳、路面湿滑,对交通出行游不利影响,尤其是目前正处于春运期间,提醒公众要多关注天气、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尽可能避免在雨雾天驾车出行,实在没法避免在雨雾天驾车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一下安全驾驶原则。

雨雾天安全行车的七个原则

安全原则一:保持比较低的车速

雾中行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如果在10米以内就建议停在路边不要行驶了,注意一定要找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停车。在高速路行驶或者雾很浓的情况还要打开双闪灯。

安全原则二:使用喇叭进行提示

如果是在平常驾驶时,老按喇叭不仅扰民还很不礼貌,但在雾天时时按喇叭则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可以提醒路上的行人有车过来了,注意躲避。

安全原则三:不要猛踩刹车

不要猛踩刹车是考虑到雾天无法分辨车距,如果你紧急踩刹车的话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从而导致追尾的情况。当然避免紧急刹车的最好办法就是慢速且距离前车有比较长的车距。如果前方需要紧急制动,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并可以有效的提醒后车注意。

安全原则四:保持良好视野

出门前要检查雨刷器,如果途中车窗有水雾,就把空调调到吹风挡,风口调在挡风玻璃,用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安全原则五:慢转弯,不要急打方向盘

雨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时要慢,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如果看不到对面弯道情况,要鸣喇叭提醒对面来车注意。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安全原则六:尽量减少超车和并线

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下要难,所以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抢风头。

安全原则七:加大前后车距

雨天容易侧滑,行车时要注意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道路湿滑也使得刹车距离延长,适当拉大前后车的车距。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