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立春节气养生牢记五大原则

【字体:   2021-02-03 11:16:45   来源: 北青网  

今天(2月3日)立春,这也就是意味着春天的开始,所以养生模式也要跟着变化。那你知道立春节气如何养生吗?不妨跟着来瞧瞧关于立春的养生小技巧吧~

立春养生原则

第一:早睡早起

立春养生的重点就是养肝,而睡眠习惯是最能养肝的,所以建议从早睡晚起改为早睡早起。早上利用一点时间出去散散步可以滋养肝脏。

第二:注意穿着

不少人认为立春就可以将各种厚外套收起来了,其实立春虽然说是春天的带来,但出于交替季节,天气时多变的,忽冷忽热的情况是非常常见,所以建议要多注意添加减少衣服,最好是根据天气的变化来调节。

第三:饮食

立春之后不少人可能会忙着防春燥,防感冒或者是养胃补血等,其实这些饮食都可以解决。总之立春开始可以适当的吃点菠菜、韭菜及红枣等。

第四:注意疾病复发

其实立春节气怎么去养生呢?不少的朋友都没有重视旧疾病。要知道立春后疾病是多发的,比如说有肺炎、肝炎、麻疹及心肌梗塞等,所以患者要多注意调理,避免疾病的复发。

第五:运动

立春后天气就会开始变暖了,各种细菌也开始活跃了。所以建议通过锻炼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立春时户外运动是最受欢迎的,比如说爬山或骑行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