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26度穿衣法则

【字体:   2021-01-26 09:54:31   来源: 网络综合  

冬天天气冷,都说要添衣保暖,但是到底要添多少衣服呢?据说有一种叫“26度穿衣公式”的法则,据说,有了这个法则,各位小伙伴们就能既拥有风度,又不失温度。什么是“26度穿衣法则”呢?

26度穿衣法则

所谓的“26度穿衣法则”就是,首先将不同的衣物,根据其保暖性量化为摄氏度。比如一件含绒量有80-90%的羽绒服,约等于9度,一件羊绒衫或者较厚的棉衣,它们的保暖性有5度左右,而纯棉的T恤就等于1度。然后查一下今天户外的气温有多少度,假设户外为15度,这个时候就要进行简单的加减法了,以人体最舒服的26度为标准,减去户外气温的15度,就等于11度,那我们穿的衣服,就可以选择棉衣+羊绒衫+纯棉T恤,5+5+1就等于11度了。

不过,专家说了,其实服装的属性是没有具体温度指标的,我们穿衣服舒不舒服主要还是取决于人体皮肤和服装之间那层很微小空间内的温度。人体体表常温是36℃,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所需要的保暖衣服也就不一样了。

这么说来,26度穿衣法不能说完全错,但也不完全对,只能说可供参考。因为每一个人对于温度的感知不一样,对于脂肪比较厚的人来讲,穿的衣服可能少一些,而瘦的人可能就怕冷一些,就要穿多点。

另外,我们说天气冷与不冷,不是看气温这一个指标,而是看体感温度。因为体感温度不仅考虑了气温,还综合了天空状况、风力大小、空气湿度的高低等方面,计算出来的。打个比方,北京和南宁,气温同样都是10度,北京阳光明媚,空气湿度只有30%,那么体感温度可能就会有12、3度;而南宁,虽然也是10度,但是湿度很大,有80、90%,而且天空阴沉沉的,那么体感温度就可能只有7、8度而已了。所以南宁的朋友就要比北京的要穿多一点。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