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夺人性命的离岸流

【字体:   2020-09-15 08:44:59   来源: 网络综合  

开海后,很多朋友都会带着孩子赶往海边游玩,一来可以品尝海鲜,二来可以在海边戏水。那么大家知道离岸流吗?它可是能夺人性命的!

timg (1).jpg

离岸流是一股狭窄而强劲的水流,它会把人迅速拖离海岸,十分危险。我们知道,海水涌到岸边后会退回海里,但平缓的海滩会让海水回流速度放慢,所以回落的海水作用力很小,一般不会把人拖到海里。但在某些情况下,回落的海水会在特定区域聚集,海水大量堆积后,水压增强,一旦找到合适的出口,就会冲向海洋形成离岸流。这就好比有人拔掉了浴缸的塞子,里面的水迅速流出一样。

timg.jpg

如果发现海里的波浪被阻断,中间有平静的水道,海水的颜色比较深,很可能就是离岸流。另外离岸流还会卷起海底的沙子,如果发现海里有带状并几乎垂直于岸边的浑浊的区域,一定不要靠近,因为那也可能是产生了离岸流。还有就是,阳光明媚的平静天气也有可能发生离岸流;而低潮、大浪、夏季时更容易产生离岸流。所以到任何海滩游泳,下水前都要留心岸边的警示标志和仔细观察海水的情况。

timg (2).jpg

要是万一不小心遭遇离岸流,一定要保持冷静。要知道离岸流的速度比人游泳的速度快,不要尝试逆向游回岸边,可以用省力的踩水或漂浮随波逐流,旁边有人可以大声呼救。一般离岸流的纵向长度不超过8百米,所以不会把人拖得太远。一旦水流减弱,就要向离岸流的两侧,也就是平行于沙滩的方向游动脱离控制,离岸流宽度大多不超过9米,所以游动一段距离后,就能转向,顺着涌向海滩的水流游回岸边。

u=454363195,651623149&fm=26&gp=0.jpg

还是要给家长朋友们提个醒:时刻看护好孩子,不要让他单独下海。不管是一个孩子,还是多个孩子结伴,都必须有家长陪同,并给孩子穿上高质量的浮身物。记住选择那些有救生员看管的正规浴场游泳,同时注意海边的警界线,或者是提示牌,不能超越警界线或者是到提示牌提到的危险区域下水。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