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天在车里开着空调里睡觉?小心一氧化碳中毒

【字体:   2020-07-13 10:50:39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季高温,相信大家开车都离不开空调,但想必有很多人不知道,空调使用不当很可能会导致死亡!

夏天在车里开着空调里睡觉?小心

据广东公共频道消息,近日,广东深圳宝安区道路管理员发现一名女司机在车内睡觉,怎么拍窗都唤不醒,遂报警。民警赶到后立即破窗,救护人员抢救半个小时后宣布该女子死亡。经法医现场勘察,死者排除机械性暴力致死。据悉,当时该女子的车开着空调,窗户与门全部是关死的。医生怀疑是一氧化碳中毒。

汽车停止行驶后,发动机进入怠速空转状态。如果燃油燃烧不充分,就会产生一氧化碳,再通过空调系统进入车内。一般情况下二十到三十分钟,就会引起一氧化碳中毒。那么,大家该如何正确使用车载空调呢?

1、开车不要一直是内循环模式,内外循环要交替使用。当车外温度过高时,使用内循环,当车外空气质量好的时候就使用外循环。

2、即使在室外,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应将车窗留一条2、3厘米的缝隙,每小时通一次风。

3.除了停车睡觉不能开空调之外,下面两种情况下也绝不能开空调:第一是车内吸烟时,如果在密闭的车厢内开空调吸烟,毒气会更多;第二是汽车刚刚启动后,空调启动会给发动机增3.加不少的负荷,长期会影响发动机寿命。一定要将车窗摇下后通风几分钟,再打开空调。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