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当高考遇上“高烤”该怎么办?

【字体:   2020-07-06 08:46:35   来源: 网络综合  

高考大幕即将拉开,天气的阴晴冷暖成了高考生和家长们都很关心的问题。未来三天广西天气闷热,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3℃左右,局地还会有35、36℃的高温天气。那么当高考遇到“高烤”该怎么办呢?

当考高遇上“高烤”该怎么办?

一:考生们最好选择宜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贴身衣服最好是纯棉制品。

当考高遇上“高烤”该怎么办?

二:这几天广西天气比较热,家长们可以给备一些绿豆汤、山楂水之类的解暑食品,常温为宜。千万不要为了一时凉爽,吃冰激凌、冷饮之类的食品,以免肠胃不适。

当考高遇上“高烤”该怎么办?

三:我们在室内开空调时,温度一般在26~28℃为宜,不要在空调出风口处直吹,防止感冒着凉。

当考高遇上“高烤”该怎么办?

四:考试当天,要预留充足赶路时间,尽量选择空调车,备好防暑药品和降温饮料。擦防晒霜、戴墨镜以及打遮阳伞等防晒措施也要做好。提前20~30分钟到考场为宜。

当考高遇上“高烤”该怎么办?

五:赶考途中或考试过程中出现头晕、恶心等情况,可在太阳穴擦些清凉油,情形严重,监考老师应将考生送至有空调的房间,使其平躺,等血色恢复后方可继续考试。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