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天运动要注意哪些事情?

【字体:   2020-06-23 10:54: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夏天气温高,人体消耗增大,如果运动不当,容易造成伤害,那么都需要注意什么呢?

夏天运动要注意哪些事情?

1、运动的时间要做出调整,早、晚比较好,尽量避开中午最高温的时段。

2、要有循序渐进的过程,要进行激烈的运动,必须有长期运动的基础。

3、需要注意适当休息,运动15至20分钟后,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并休息10分钟左右为宜。

夏天运动要注意哪些事情?

4、老年人以及身体状况较差的人,高温天气时最好减少参加体育运动。

5、运动过后不宜马上吹空调、电扇、洗冷水澡。因为运动过后身体各组织器官新陈代谢增加,皮肤中的毛细血管大量扩张,此时外界冷气、冷水则会使毛细血管遇冷收缩,汗腺关闭。不仅会使人感到更加炎热,同时也会打乱体内器官正常功能,并造成伤风感冒。

夏天运动要注意哪些事情?

6、高温天气运动不要戴口罩。高温天跑步或剧烈运动时戴口罩尤其是戴N95口罩会使呼吸不畅,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心肺受损,甚至引发缺氧,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进而易使跑者心肌受损,增加运动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