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疫情防控注意这些方面

【字体:   2020-02-10 13:00: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f44d3075893d1faafbad0f.jpg

外出就要戴口罩?口罩只能戴4小时?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普通人不必每个场所、每个情形都佩戴口罩。如果要到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时候建议戴上口罩。如果是个人独处、自己开车等没有特别密集的人员接触的情况下,也可以不戴口罩,因为上述场景感染风险很低。新型冠状病毒是通过近距离接触、飞沫传播的,如果没有这种情形,其实戴口罩也没有必要。

对于口罩更换时间,专家表示,人体呼出的气体有一定的湿度,医用防护口罩变湿后隔离病毒的效果会降低,这就是这种口罩只有4小时寿命的原因。对大部分人来说,一天之内不会戴满4个小时的口罩,每天更换一次性口罩即可,可以减少口罩用量。

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也是不可忽略的防护措施。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首席专家支修益就明确表示过,勤洗手和戴口罩一样重要。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接触传播,而人的身体部位中,接触物品最多的就是手。如果再用手揉眼睛、抠鼻子、摸嘴巴,就存在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建议中,第一条就是洗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要用肥皂和水、含酒精的洗手液等洗手至少20秒。

专家谈居家消毒那些事儿

1、病毒较厉害,家家户户都得消毒吗?

不用。如果您家没有陌生人进屋,没有疫区回来的亲戚朋友串门,没有病人,也没有人不舒服,就不用消毒了,常通风、勤洗手、做好清洁就可以了,日常居家不推荐消毒。

2、外出回家需要消毒吗?

不用。如果在外面摸了脏东西,别用手揉眼睛、抠鼻子,也别把手放嘴里。回家之后先洗手就行了,出门穿的衣服、鞋子可以放在门口,不用特殊消毒。

3、我能用消毒水擦桌子、擦家具、拖地、洗碗、洗车、洗衣服吗?

可以,但没必要。除非有疫区回来的亲戚朋友串门,或者家里人出现可疑症状了。如果想消毒餐具,可以蒸一下,开锅之后蒸10分钟就行。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