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冬季防流感

【字体:   2020-01-18 11:00:40   来源: 网络综合  

最近广西天气持续阴冷,不少地方都出现了流感爆发、扎堆就医的情况:发烧、咳嗽、头痛和流鼻涕是主要的症状。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一说时下的流感。

冬季防流感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变异非常迅速,容易引起暴发性流行。一旦得了流感,吃药只能是暂时抑制病毒。如果仅仅是靠多喝水,有可能会加重病情,转化成心肌炎、肺炎等其他并发症。

所以流感爆发时,当出现以下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一是发热,体温高达39℃~40℃,还伴有头痛、咽痛、四肢酸痛;其次是嗜睡或极度暴躁不安;第三,呼吸困难或是呼吸急促嘴唇青紫;还有就是频繁呕吐、进食困难,出现中重度脱水。国家疾控中心提醒我们,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大家都很关心现在流感爆发的时候还能不能接种疫苗?接种后多久产生抗体?

流感对孩子和老人的影响是最大的,尤其要给他们接种疫苗。流感疫苗每年接种一次,咱们广西流感疫苗的接种时间一般都是在10月份到12月份。虽然流感疫苗的最佳接种时间是在流感发生之前,但是在流感期间也是可以注射的。流感疫苗在注射之后10到15天左右就会在体内产生抗体,所以您现在随时都可以到防疫中心接种流感疫苗。

除了接种疫苗之外,我们在生活中勤洗手、外出戴上口罩能够有效地保护自己不被病毒侵袭,已经染上感冒的人群也能防止寒流进一步对自己的刺激。睡觉之前用淡盐水漱漱口,用热水泡泡脚,这些啊都是预防流感的好方法呢。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