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巧用加湿器 秋冬天水润又健康

【字体:   2019-12-09 11:31: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期,我们广西持续晴朗干燥的天气。为了保持室内空气湿润、缓解空气干燥,很多人都用上了加湿器。可是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使用不当,加湿器很有可能成为疾病传播的工具哦。

谨防“加湿器肺炎”

秋冬季人体最适宜的空气相对湿度是40%~60%,一旦空气湿度过高,我们就会感到胸闷、呼吸困难,就像失恋一样……近年来出现了一个新病,名叫“加湿器肺炎”。加湿器开启时,空气中的水分会增多,在足够的湿度下,一些室内的霉菌、细菌等都会有所萌动甚至繁殖,侵袭人体。小超提示:使用加湿器的家庭最好配备带有干湿球的温度计,随时监测室内湿度。

患有关节炎、糖尿病的叔叔阿姨阿公阿婆们要慎重使用加湿器哦!因为潮湿的空气会加重这类病情。老人、小朋友和患有慢性肺部疾病的朋友也要注意控制湿度,过度加湿会诱发或加重哮喘、支气管炎等等。建议大家还是主动走到户外,左三圈右三圈动起来!才能真正提高免疫力!

勤换水清洗使用纯净水加湿

加湿器应该每天换水,一周清洗一次。自来水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氯原子和微生物也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建议大家用凉白开或者纯净水加湿,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把纯净水烧开,晾凉后加入水箱,效果最佳哦!

通风换气不可少

尽管适度使用加湿器可以赶走秋冬日的干燥,但对于防治呼吸系统疾病来说,通风换气依然是无可替代的。如果空气始终处于不流通状态,就给病菌创造了良好的生存条件。即使使用了各种电器,使温度、湿度都达到了人体需要的标准,也会对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建议每天早晚各通风一次,每次通风10分钟就可以了。

加湿器可不只有增加空气湿度那么简单:往里边加几滴醋,能起到杀菌的作用;滴入熏衣草精油,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加入淡盐水,又能舒缓喉咙痛和慢性咽炎;放在电脑旁边,还可以清除静电,用处多多哦!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