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冬季安全使用取暖设备

【字体:   2019-12-08 11:04: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冬天的取暖设施有很多,比如浴室里的浴霸、贴身的暖宝宝、电暖气等等,这些设备既能给我们送来温暖,但是也是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的。

冬季安全使用取暖设备

先说浴霸,虽然说它的产品说明书上注明了有防溅水的功能,但是它的内胆、灯丝,还有后方的配件可都是不防水的,如果调皮的孩子用水去淋它的话,烧坏事小,漏电就麻烦大啦!此外浴霸是眼睛的杀手,它产生的红外线对角膜的透过率较高,能够直接造成眼底视网膜烧伤。因此我们可千万不要直视浴霸的灯泡,特别是在给婴幼儿洗澡的时候,建议家长们可以先打开浴霸一段时间,等浴室暖了关掉浴霸再给宝宝洗澡。

冬季安全使用取暖设备

女生在冬天很喜欢用暖宝宝。暖宝宝的成分有铁粉、碳粉、蛭(zhì)石,以及一些吸附性的树脂成分,其原理是铁粉通过吸氧,并在吸氧过程中与其他成分腐蚀散发热量,来提高温度,温度最高时可达到65度以上,这个温度如果和皮肤长时间的接触,容易引起低温烫伤。

低温烫伤这和高温烫伤不同,其痛感并不是很明显,可以造成皮肤红斑、水泡,因此老人和孕妇最好不要使用。尤其是孕妇,千万不能贴在肚子,严重的话很可能导致子宫收缩,致使胎儿畸形、早产。那么,我们该如何安全的使用暖宝宝呢?首先,我们得贴在内衣的外侧,不能让它接触皮肤。其次,贴的部位要更换,可不要一个部位一贴就是一天。最后是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取下来。因为人体在睡眠时感知能力下降,暖宝宝产生的热量不能散发出去,更容易被烫伤哦。

冬季安全使用取暖设备

南方人的冬天,少不了使用电暖器取暖。电暖气可得远离易燃物品、远离电源插座以及水,防止漏电和其他安全隐患。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