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不穿秋裤易发胖

【字体:   2019-12-03 09:12:00   来源: 网络综合  

广西的北部地区又要到每年烦恼“该不该穿秋裤”的季节了,许多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子内心应该都是拒绝的,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虽然穿秋裤显胖,但是不穿秋裤,可能会长胖。

timg (1).jpg

之所以说不穿秋裤可能会发胖,是因为人体的感知能力适应能力非常强,不穿秋裤自然会感觉到冷,而因为寒冷,人体就会产生应激反应。当气温过低时,腿部为了自我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就,皮肤逐渐变厚,汗毛变长、变粗。从中医理论来讲,就是寒冷伤了人的阳气,阳气虚了之后,代谢能力就下降了,为了御寒堆积起来的脂肪不能及时代谢出去,就会存留下来,所以才有“十个胖子九个虚”的说法。

u=3382759662,3119958705&fm=26&gp=0.jpg

这就像过去没有冰箱的时候,卖冰棍的老太太都要用棉被盖着冰棍,天越热,棉被就越厚,才能保证冰棍不融化。人体的脂肪就类似这个棉被的作用,外边越冷,“棉被”越厚。另外,我们如果经常挨冻,饭量就会增加,因为体内需要热量来抵御寒冷,这些能量都要从食物中获取,所以这时会比平时吃得多,自然就发胖了。

timg (2).jpg

但还有一些执着的小伙伴认为,穿上秋裤会降低人体的耐寒能力,不穿才会增强,然而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首先,与我们人体的抗寒或耐寒能力相关的是一组和能量代谢、免疫机能有关的基因,不同地域的人耐寒能力本来就不同。其次,耐寒能力可以通过锻炼提高,比如冬泳的人会比一般人更耐寒。另外,耐寒能力与饮食结构有关,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肉类等高蛋白摄入量逐渐增加,整体的耐寒能力也会增强。

timg (3).jpg

现在的秋裤已经摆脱了过去肥大、松垮的概念,设计风格逐渐趋于时尚,不仅保暖、贴身,也并不会对身材产生太大的影响。对于爱美的你来说,既有了温度又能保持风度,一举两得。所以,为了健康也为了身材,秋裤该穿时还是得穿。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