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季洗澡不宜太久

【字体:   2019-11-15 08:43:39   来源: 网络综合  

秋季,天气明显变凉,风大灰尘多,人们出汗量减少,空气十分干燥,此时,人们暴露在外的面部皮肤,有一种紧绷绷的感觉、缺乏弹性,甚至还会起皮。这是由于皮肤水分蒸发力快,皮肤角质层水分缺少的缘故。所以,一年365天护肤都是必不可少的。除了认真洗脸之外,进入秋季以后,洗澡也很有讲究。

pWvCw5AruF61P8kumY7mSaGAduTzl9p7=snKFJrX84TtZ1539676541372 - 副本.jpg

在秋天里我们减少每天洗澡的次数,或者缩短洗澡的时间,能够很好地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如果洗澡过多,会把人体表面起保护作用的油脂洗掉导致皮肤干燥。所以,秋季洗澡时选用的浴液最好选择碱性小的,以中性的最好。沐浴后趁水分未蒸发之前赶紧涂一层润体霜。并且大家每天一定要记住多喝水。还可以在房内放上一盆水,或使用空气加湿器,以增加室内的湿度。不然,皮肤干燥不仅会起皮,还会引发静电,再美的衣服如果贴在身上,可就不美观了。

true - 副本.jpg

关于秋委洗澡,还有四个注意事项要知道。第一是刚吃饱不要马上洗澡。这是因为饱餐过后,肠胃要对食物进行消化吸收。而若此时洗澡的话,会导致皮肤血管扩张,大量血液会集中在体表,腹腔供血就会相应减少,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所以饭后1、2个小时再洗澡最好。第二是剧烈运动后或肚子饿时不要马上洗澡。如果运动后马上洗澡,容易造成心脏、脑部供血不足导致缺氧头晕;饥饿时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也是容易头晕眼花的。第三,不要洗完澡立刻睡觉。虽然洗澡能改善睡眠,但是洗澡后不宜马上睡觉。因为洗完澡体温会升高,不利于帮助睡眠的激素“褪黑素”分泌。最好把洗澡时间安排在睡前1-2小时。洗过澡后,可以做个补水面膜,或者听听轻音乐,一切归于平复之后再安心入睡。当然,一定要把头发吹干再睡觉,不然第二天起床会头疼。

24580da9d9648c0.jpg

还有的朋友喜欢泡澡,甚至泡在浴缸里听音乐,在这建议大家秋冬季节泡澡时间还是不要太长,因为时间过长,反而会加剧疲劳感,还容易引起心脏缺血、缺氧。因此建议喜欢泡澡、泡浴缸的朋友,最好把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