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天放风筝

【字体:   2019-11-05 08:46:16   来源: 网络综合  

秋季天高云淡、凉风习习的天气最适合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撒欢,放风筝就是非常适合的一项活动。从天气上说,夏去秋来,这个时候的风没有冬季的凛冽,没有春季的潮湿,给人们带来的是舒适惬意,也适合风筝在天空飞翔。看着风筝时而飘摇回旋,时而直上蓝天,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其实,秋季放风筝不止是好玩,还有祛病强身、健脑益智、怡情养性的好处。

秋天放风筝

盛夏之后,我们的肌体经过了太多的消耗,这时到室外放放风筝,登高望远,晒晒太阳,舒展筋骨,可以促进人体的细胞代谢,改善血循状态,消除体内积热,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耐寒力。而且在放风筝时,大家的眼睛会看着风筝在蓝天白云间摇曳翻腾,还可以起到调节视力、消除眼肌疲劳、预防近视的效果。

秋天放风筝

放风筝也是一项健脑运动。处理好放风筝和风向、风速的关系,会让放飞者大动一番脑筋。现代人放风筝已经发展到高低变幻、声光俱全的高超技艺阶段,需要动脑筋的地方就更多了。放风筝牵一线而动全身,手脑协调配合,动静有致,张弛相间,对健脑益智大有好处。

秋天放风筝

另外,郊外空气新鲜,负离子含量远远高于市区,大家在这过程中能呼吸清新的空气,还会令人精神振奋、心旷神怡,什么烦恼、什么怅惘,都会被风筝带入云端,消散于万里晴空。

秋天放风筝

注意事项

一、在放风筝的地点选择上要选择宽敞的非交通道路,路面要平整。机场旁、电线杆附近、火车道旁、高楼顶或闪电时,绝对不可以放风筝。最好是在公园里、小山丘上、河川旁或海边空旷处,比较适合放风筝。事先观察好周围的情况,因为在放风筝的过程中人总是在倒行,所以要特别注意防止摔伤。

二、放风筝时切忌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因为行人多,风筝线也是会伤人的,据悉河南一男子撞向风筝线喉咙被割破,差点丧命。

三、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电线,防止因风筝与电线接触发生触电事件,要尽量保持风筝的干爽,如果挂在电线上不要贸然去取,防止触电和摔伤。

四、由于风筝运动的特性,需要长时间仰头,同一个姿势要保持较长时间,因此提醒老年人和脊椎动脉供血不足的运动者在参与此项运动时尽量避免突然转头,以防脑血管的突然收缩。对于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运动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调节参与运动的时间长短。

五、秋季紫外线也不可忽视,大家在户外要做好防晒措施。天气干燥、运动量大,大家还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另外,目前广西昼夜温差大,放风筝又是要奔跑的,容易出汗,大家外出放风筝还得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小心着凉。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