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环广西赛道旅游线路-柳州

【字体:   2019-10-15 09:40:46   来源: 网络综合  

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五赛段为2019年10月21日,柳州—桂林赛段。路线与2018年相同,起点为柳州市民广场,一院两馆东广场为终点,比赛距离212.2公里。

环广西赛道旅游线路-柳州

柳州位于广西中北部,是广西第二大城市,一座以工业为主,拥有两千一百多年历史和独特山水景观的文化名城。境内居住有汉、壮、苗、瑶、侗等44个民族,是一座多民族融合的城市。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和侗族的楼,堪称柳州“民族风情四绝”。因柳州地形“三江四合,抱城如壶”,故有“壶城”之称,近现代还被叫做龙城。

环广西赛道旅游线路-柳州

大龙潭风景区位于柳州市区南部,距市中心仅三公里,规划面积约544公顷,是一个喀斯特自然山水景观,中国南方少数民族风情文化,亚热带岩溶植物景观为一体的大型风景浏览区。柳州八贤之一的张翀摩崖石刻诗“山下清泉出,林间百发来。寒云如可卧,不必问蓬莱”。“龙潭胜境”仿佛蓬莱仙境。龙潭公园林木苍翠、群山环抱、自成屏障,卧虎山、美女峰、孔雀山等二十四峰形态各异,耸立于一湖(镜湖)二潭(龙潭、雷潭)四谷地之间。雷山绝壁下涌出一泓清泉在雷、龙二山间汇成“龙潭”古称“雷塘”,咫尺相隔的“雷潭”经地下河与之相潜通。清澈的潭水经“八龙喷雪坝”泻入镜湖后蜿蜒如游龙穿园而过。

环广西赛道旅游线路-柳州

百里柳江在柳州城中蜿蜒而过,美丽的柳江河畔,亦有着城市最灵动的景致。柳江的夜景最为经典,每天晚上在滨江公园一带,可以看到神奇瑰丽的水上音乐厅,南岸的山水被景观灯勾勒出迷蒙的线条,相当漂亮。

环广西赛道旅游线路-柳州

程阳风景区内有八寨,是侗寨群体的缩影,这里的民居全是木头搭建的吊脚楼,或背山而建或临水而居。山水田园,山水田园,自然纯朴。过河必有风雨桥,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程杨桥;有寨必有鼓楼。马鞍寨是离风程杨最近的一个寨子,天气好时有时有表演,还有村民敬酒。在这里还能吃到正宗的糯米饭,酸鱼,酸鸭,酸肉,坨坨饭,打油茶。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