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东盟“魅力之城”—斯里巴加湾

【字体:   2019-09-23 08:46:11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继续游览东盟“魅力之城”。这次的目的地是一个面积不及上海,人口只有40多万的国家,这里阳光明媚,满眼叠翠,人们生活富足,自在无忧,它就是文莱。今年文莱的“魅力之城”是首都斯里巴加湾,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timg.jpg

斯里巴加湾的意思是“太平洋上的住所”。很早以前,这里所在的冲积平原被原始森林包围,常有野兽虫蛇出没,为了生存,人们决定将房屋建在水上,渐渐形成了面积达2.6平方公里的水上村落,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东方威尼斯”。尽管这里已经成为著名景点,但水村的居民依旧保持着几百年来传承的水上生活,色彩斑斓的房屋部分是对外开放的,游客可以自由出入,主人会准备精致好吃的马来糕点和红茶热情招待。

timg (2).jpg

可能有朋友要问了,在沿海的河水中建设家园,难道不怕台风吗?这个大家大可放心,由于文莱的地理位置优势,整个国家基本不受台风影响,另外像地震、火山爆发、海啸等自然灾害也几乎是与文莱绝缘的,可以称得上是一块“风水宝地”了。

timg (1).jpg

斯里巴加湾离赤道非常近,属于热带雨林气候。一年当中,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30到33度之间,最低气温在23到24度,总的来说白天会比较炎热,而夜晚有海风吹拂,凉爽宜人。那里全年的降雨很多,空气湿润,通常空气的相对湿度都高达80%,一般11月至来年的2月是雨水最集中的时候,不太适宜旅游,而3月到10月是当地最适宜旅游的时期。

timg (3).jpg

现在广西人要想去文莱旅游是相当方便的,每周都有直航航班从南宁飞抵斯里巴加湾,飞行时长大约3个半小时。提醒大家,到达之后一定要租车,因为那里几乎人人都有私家车,所以公共交通并不发达,打车又难又贵。而公交车一般要等1个小时,还得坐满后才出发。另外,由于文莱驾驶座是位于汽车右侧,跟我们相反,所以大家出国之前,还要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英文公证才可以租车哦。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