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东盟魅力之城——中国宁波

【字体:   2019-09-19 13:05:27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的东盟魅力城市之旅,我们来看看浙江宁波。说到一个城市,大家都想了解它的城市特色、历史文化、游玩胜地和当地美食等内容,接下来小西就给您好好介绍一下宁波。

宁波又称“甬城”,地处东南沿海,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中段,长江三角洲南翼,东边有舟山群岛作为天然屏障,北面濒临杭州湾。宁波是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中心,是中国华东地区的工商业城市,也是浙江省经济中心之一。宁波自古以来就有“繁华商埠,东海明珠”的美誉,它是“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宁波港曾被国际港航界权威杂志——英国《集装箱国际》评为“世界五佳港口”。

宁波自开埠以来,工商业一直是它的一大名片。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宁波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显示出巨大的活力和潜力,成为中国国内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简单来说,就是富裕!

宁波不仅富裕,而且人文积淀丰厚,历史文化悠久。余姚的河姆渡遗址将7000年前新石器时代中国水稻种植的故事娓娓道来;灵山山腹的保国寺展示着970多年前精湛绝伦的木结构建筑工艺;天一阁作为中国现存年代最早的私家藏书楼,诉说着宁波书藏古今的墨香佳话。与此同时,宁波还是中国著名的院士之乡。截至2009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共评选出1900多位院士,宁波籍院士占95名,稳居中国各城市第一位。而这一数据,在2013年更新到了108位。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屠呦呦女士,她的故乡就是宁波。

最后再带您看看宁波的美食。这里好吃的太多了,两只手完全数不过来,像三北豆酥糖、奉化千层饼、余慈杨梅、奉化水蜜桃、象山红、余姚榨菜、宁波腊鸭、宁波油赞子,特别特别向大家推荐宁波汤圆和酒酿圆子,这可是入选了中华名小吃行列的!看到这里,您想去宁波吃游一游吗?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