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起痱子?

【字体:   2019-09-06 10:03:35   来源: 网络综合  

天气炎热时,婴幼儿出汗多,但由于汗腺发育和通过汗液蒸发调节体温的功能较成年人差,汗液不易排出和蒸发,因此很容易生痱子。那么婴幼儿生痱子了该怎么办呢?小编今天就给家长朋友们支几招。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起痱子?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起痱子?

1.最有效、最绿色的处理方法就是勤洗澡,不让汗液黏在宝宝的皮肤上,汗液是宝宝出痱子最主要的原因,宝宝少出汗,出汗后及时洗去汗液是防止宝宝出痱子的最有效的方法。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起痱子?

2.宝宝皮肤比较娇嫩,要尽量保持皮肤的干燥,避免宝宝的皮肤过于潮湿。夏季天气炎热,父母要及时擦掉宝宝身上的汗液,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起痱子,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保持合适的温度,能有效避免宝宝皮肤起痱子,要勤给宝宝换洗衣物,在选择服装时应以轻薄、柔软、宽大一些为宜,最好是吸水的纯棉织物。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起痱子?

3.闷热时家里最好开空调,空调的温度要保持在26℃左右,并且要控制室内湿度,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宝宝皮肤起痱子,天气炎热时尽量避免带宝宝到外面去,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长痱子。

4.少穿、少盖,睡凉席、睡凉枕,宝宝居住环境通风也是一些预防宝宝出痱子的方法。保持卧室内通风,但要注意不能让对流的风直接吹在宝宝的身上,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宝宝腹部着凉,保持室内通风可有效帮助宝宝身体散热,同时也能有效避免宝宝皮肤长痱子。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起痱子?

宝宝皮肤长痱子该如何缓解?

1、洗澡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金银花水,具有缓解痱子的作用,能有效改善皮肤瘙痒的情况。

2、可选用一些专供婴幼儿使用的痱子粉、痱子水、花露水等,能起到一定的预防和缓解的作用,但要注意各自的使用注意事项。例如痱子水优于痱子膏,痱子膏优于痱子粉。且痱子粉不能涂抹太厚,痱子露、痱子水最好稀释后再用,使用时要尽量避开宝宝的眼、口、鼻、外阴等部位,也要注意宝宝是否对痱子粉过敏等问题。

3、尽量选择凉快通风的地方,能有效改善宝宝皮肤痱子的情况。

痱子是婴儿很容易得的一种轻度皮肤病,长痱子后婴儿是很不舒服的,爱哭闹,也影响婴儿的生长和发育,给家长带来不少困扰,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做好痱子的预防工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