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注意!夏季睡觉不应超过12点

【字体:   2019-09-03 10:38:55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天夜晚闷热潮湿,很多人睡不好觉,在床上辗转反侧,十分难很快入眠。如果再减少一点睡眠时间,第二天整个人都不好了。其实,夏季比其它季节少睡眠1小时,没有问题,但就是要注意,入睡时间不要超过晚上12点。

注意!夏季睡觉不应超过12点

夏季特征是昼长夜短,人晚睡早起,睡眠时间相对缩短,这样也是顺应自然的养生原则的。但是,大家可不要硬性推迟睡眠时间甚至熬夜。“过时不候”是人的睡眠特点,如果在困倦时不及时入睡,过了最佳时间就会难以入睡甚至失眠。

专家建议,夏季晚上睡觉时间不应超过12点。而且中医所提倡的是人必须睡子午觉,子是夜晚11点到次日凌晨1点,午是白天中午11点到13点,如果人能每天中午小睡一会儿,对养生都是有一定益处的。

注意!夏季睡觉不应超过12点

夏季养生尤其应该注重午睡。夏日中午,艳阳高照,最易使人伤暑,加之夏日夜短,更需要白昼午睡补充,消除疲乏,补充精力。建议午睡以半小时左右为宜。

注意!夏季睡觉不应超过12点

重视夏季睡眠养生的同时,饮食问题也不应忽视。夏天饮食要注意多清淡,少油腻,易消化。暑热天气里,出汗较多,可以适当喝一些饮品,以帮助体内散发热量。补充水分、盐分和维生素都能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如西瓜、绿豆、百合等,皆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健脾养阴作用。不过可不要图一时之快,贪食冷饮,损伤脾胃,这样也会进而干扰睡眠。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