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24)张家界

【字体:   2019-08-18 17:19: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好看又好玩的去处--张家界,美国大片《阿凡达》主要场景的原型就是这里,独特的自然风光,加上万千气象的变化,让张家界美不胜收。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24)张家界

张家界市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境内有三千多座岩峰拔地而起,八百多条溪流蜿蜒曲折,可谓融峰、林、洞、湖、瀑于一身,集奇、秀、幽、野、险于一体,“五步一番景,十步一重天”,被中外游人誉为“扩大了的盆景、缩小了的仙境”。这里的景区拥有“国家森林公园”、“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等响亮名号,既有顶级的地质景观,又有足以与之媲美的瑰丽气象景观。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24)张家界

张家界属中亚热带山原型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6.8℃,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旅游的最佳时间是4月到10月,这段时期的平均气温在20℃上下,海拔1200米以上的高山,气温比山下低3~5℃。

云海是张家界仙境的美容大师。“有雨山戴帽,无雨山缠腰”,这句谚语说的就是张家界云雾多的小气候。最美就是雨过初霁之时,风力减小,气温升高,大气比较稳定,容易生成层状云,云层受气流影响沿山谷爬升,白云滚滚,银浪滔滔,群峰忽隐忽现、似幻似真。有时,云层从高处倾泻而下,形成壮观的瀑布云。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天门山等景区一年四季均有云海出现,其中,天门山的云海大气磅礴;天子山和杨家界的云海飘逸洒脱。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24)张家界 

仙山多奇景,张家界的日出、日落和宝光也是挺美的。清晨或傍晚,霞光透过云层照到群山上,形成五彩斑斓、灿烂夺目的日出、日落景观。其中,在黄石寨的兔儿望月峰上观景效果最佳。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24)张家界 

到张家界,还有望见到宝光,在天门山见到的可能性最大,在黄石寨的飞云洞、天子山的神堂湾也有可能见到。到时候,你们会发现远处云雾天幕上出现人影或头影,在影子周围环绕着内紫外红的彩色光环,这就是宝光,主要在特定的地理环境中,阳光通过云雾中的小水滴经过衍射作用而形成的。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