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20)五排河漂流

【字体:   2019-08-13 09:30:17   来源: 网络综合  

位于桂林市资源县的五排河有着“世界最美漂流基地”的称号。2018年还有来自16个国家的20支队伍在五排河上披波斩浪、激烈角逐,进行过“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当时也是吸引了世界不少关注的目光。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20)五排河漂流

五排河处在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的西南麓,发源于海拔1800多米的金紫山,以“水险、石奇、林幽、瀑美”著称。五排河长达约三十千米的漂流河段,河床窄、落差大、水流急、河滩多、水潭深,既惊险刺激又相对安全,自然漂流条件出众,是我国目前最为理想的漂流赛段,也是唯一满足世界漂流回漩运动全部要求的自然水域。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20)五排河漂流

那里不仅能举办世界级赛事,也能让漂流爱好者和旅游者大呼过瘾,再加上秀丽的风光、相对凉爽的气候、旖旎的少数民族风情,会让去过的客人变成铁杆粉丝。对于打算上那儿漂流的朋友,我们从气象的角度为大家的安全提个醒。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20)五排河漂流

五排河流域山高林密,又处在西南暖湿气流的迎风面,所以容易成云致雨,而河道比较狭窄,一旦有山洪暴发,水位上涨会比较快,有可能影响漂流安全。

建议大家打算去漂流之前,注意了解当地的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如果预报有大雨,甚至有暴雨预警,那就改期再去了,不要冒险。有时当地并没下什么雨,可是上游下了大雨,也会导致当地河水快速上涨。如果听到上游有巨大的响声,或者看到河水突然浑浊,预示着会有洪水来袭。这时要赶快向岸上撤离,实在来不及,可以爬上大树等待救援。总之,安全第一,我们希望大家开心而去,满意而归。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