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7)吉林长白山

【字体:   2019-08-10 08:51:51   来源: 网络综合  

炎热的暑期里,没有什么比去到天然的避暑圣地、感受天地大美更愉快的事情了,吉林长白山就是这样的地方。当很多地方热浪滚滚的时候,这里的空气中却满是清凉的味道。马上进入今天的“气象万千”,继续我们的暑期国内之旅吧。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7)吉林长白山

“水在云之上,云在峰之巅,时而化为雾,时而羽化仙。长白山,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这是一段关于长白山的描写,特别传神。这里不仅有一片冰心的天池,一望见低的溪流,还有一贪通天的瀑布,一梦千年的原始森林,仿佛不染纤尘的天上人间。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7)吉林长白山

这里四季风景炯异,冬季漫长,夏季很短。每年6-9月份,是长白山度假旅行最舒适的季节,也是绿色植被和五彩鲜花的海洋。9月后,长白山又开始,换上五彩秋衣。一年里为数不多的晴天大多出现在8月末到9月初,此时雨季基本结束,天高云淡雾气少,能看到天池的机率很高。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7)吉林长白山

在东北人心里,长白山有"长相守,到白头"的寓意。据说牵着另一半的手来到这里,并见到天池,便可以白首不相离。天池是一座休眠火山,火山口积水成湖,湖水清澈碧透,一平如镜。周围16座奇峰临池耸立,波光峦影,蔚为壮观。然而并不是谁都有运气目堵天池真容,能看到她的机率只有30%。因为天池上空流云急雾变幻莫测,时而云收雾敛,天朗气清,时而阴云蔽日,细雨蒙蒙。下雨或阴天基本与天池无缘,就算是晴空万里也不一定能顺利看到,大雾在短短几十秒就可能弥漫开来遮挡池面。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7)吉林长白山

长白山有东南西北四个坡,东坡在朝鲜境内,南坡暂不开放。从北坡上山,乘车可以直达山顶,沿途是广袤的原始森林,值得体验;西坡有非常著名的1442阶台阶,要看天池得辛苦一些,不过这里观赏角度最佳,可以看到天池全景,还可以欣赏壮观夺目的万亩高山花园。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7)吉林长白山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就算是夏天,天池景点的月平均气温也不足10度,所以别忘了带上长袖长裤。另外,夏季去长白山不宜使用雨伞,因为山上有风,雨衣才是首选,既轻便还能避免雷击。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