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暑期旅游推荐国内篇(13)桂平大藤峡

【字体:   2019-08-06 08:37:21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的暑假快乐之旅带大家到贵港市辖区的桂平大藤峡风景区观光旅游去!大藤峡风景区,位于桂平城区西北约8公里的黔江下游,是广西最大、最长、最著名的河道峡谷,具有山雄、峰秀、水急、滩险、景美的景观特色,被誉为广西的“三峡”。它属于南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21.4度。

timg.jpg

关于大藤峡有着这样的记载:传说古时候有根粗大的藤条横跨在江面上,昼沉夜浮,可以渡人过江,大藤峡因此而得名。峡中河道曲折,江流湍急,滩险密布,暗礁四伏。由于山高峡险,古往今来,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著名的明代大藤峡瑶民起义就是在这里爆发的。大藤峡曾经改名为永通峡,现在崖壁上还依稀可以看到明朝时的题字“敕赐永通峡”。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主席为大藤峡更名并亲笔写下“大藤峡”三个字。

timg (1).jpg

大藤峡风景区有三个景点是最具特色的:先来说说雨丝洞,它全长3.5公里,由山上的溪水跌落而成,最后形成潺潺流泉倾泻而下。一路下来,可以观赏到鹊桥、情人石、千年寿龟小水潭、飞龙瀑布、双狮回龙瀑布等等。您别说,这60多米高的雨丝洞瀑布还真的具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呢。另外,这里还有不少国家级保护珍稀动植物,其中的树蕨被称为与恐龙同时代的植物活化石。

timg (2).jpg

再来看看铜鼓冲。它是典型的峡谷峰林,有着十八湾十八潭,潭水碧绿常青,水中各种形状的石头色彩斑斓。除此之外,您还可以欣赏到铜股碧影、飞瀑击鼓、瑶池灵龟、天湾放排等优美风景呢。

timg (3).jpg

最后来说说金银潭。这里,重岩叠嶂,山高密林,到处都可以看到落差不同的瀑布,还有着数不清的渊潭:像这个留连潭、响水潭、龙门瀑布、金潭飞瀑、银潭藤影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里植物种类繁多,山花野果点缀其间,沿途下来,茂林修竹,景色幽深,让人目不暇给、赏心悦目。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