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雨天骑车小心“雨衣杀手”

【字体:   2019-07-11 09:43: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段时间广西多地被雨水侵袭,骑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的时候,雨衣可是必不可少的物品,但是雨天穿雨衣,也会有危险!

timg.jpg

2018年7月18日在茂名,一位开三轮车的司机被自己的雨衣“杀死”了,事故发生在凌晨4点左右,一辆三轮车在行驶过程中,该三轮车司机身上的雨衣下摆被卷入传动轴中,三轮车失控倒地,司机也随即被甩下车。随着传动轴转动雨衣将司机头颈部卷紧,路人发现司机时,其脸色已经发紫,而雨衣根本无法扯出,120救护人员赶到后,表示已经无力回天,三轮车司机已窒息而亡。那么雨天骑车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timg (1).jpg

首先要学会正确穿戴雨衣,选择大小适中的单人雨衣,切勿过长过大,如能选择分体式雨衣,则安全系数更高;雨衣的颜色以黄色为宜,有反光或夜光功能更好;将雨衣下摆掖在臀部、大腿下,以免在行驶时卷进车轮。穿雨衣也不要忘记戴头盔,而且头盔还要系紧。有部分驾驶人因为雨衣上有帽子,穿上后就不戴头盔了,这可起不到丝毫的保护作用。不少人选择的雨衣是连车头一起罩住的,“穿”上这类雨衣驾驶摩托车虽然能防雨,但同时安全性也大大降低,后视镜由于雨衣遮挡基本不起作用,雨衣帽子的前沿也容易遮挡视线。

雨天骑车小心“雨衣杀手”

在高速行驶时雨衣由于大风的作用还会随风摆动,产生的阻力可能导致摩托车跑偏,十分危险。雨衣不用时要折叠放好,有些人为图方便,在没有雨的时候就直接把雨衣堆在车头或女装摩托车脚下踏板处,这样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夜间行车时雨衣容易把车头的灯光给挡住,不利于行车安全,雨衣也可能在车辆行驶中被卷到车轮里,或被其他物体挂住,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timg (2).jpg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千万不穿过长的衣物,除了雨衣,围巾、长裙、裤脚等衣物都极易卷进车轮。最好将围巾塞进衣服里,穿长裙的女士一定要将裙子下摆掖好,不要随风飘摇,骑车最好别穿长裙。最后还要注意减速慢行,下雨天地面湿滑,如果车速太快,非常容易在转弯的时候侧滑。俗话说宁等三分、不争一秒,一定要确保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