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天防暑吃什么好?

【字体:   2019-05-19 10:43:36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季是中暑的高发季节,人们一不小心就容易中暑,其实饮食调理可以避免中暑的发生,夏季防暑吃什么呢?

1、喝汤

夏天防暑吃什么好?

人出汗越多,消耗的体液就越多,喝汤不仅能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绿豆酸梅汤、山楂汤、金银花汤等,都是平日里常见的消暑汤。

2、饮茶

夏天防暑吃什么好?

温茶能降低皮肤温度1-2度,而冷饮只能让口腔周围变冷。饮茶会让人感觉清凉舒适,渴感全消。而喝冷饮的人,周身不畅,渴感未消。高温作业者,如能在温茶中适当加点盐,以弥补出汗过多而丢失的盐分,对预防中暑更有效。

3、多喝水/淡盐水

夏天防暑吃什么好?

夏季人体水分和盐丢失较多,应多喝水,并适量饮些淡盐水。但切忌饮水过多,尤其中暑后更忌大量饮水,因为大量饮水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结果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进热痉挛的发生。

4、陈醋

夏天防暑吃什么好?

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热,所以大家饮食不振,这也是因为胃酸减少的缘故。因此,如果想要增加食欲的话,可以喝点儿陈醋。而且夏天是易多吃醋的,不仅可以促进消化,而且有利于食物中的铁的吸收,能达到防暑的效果。

5、苦型食物

夏天防暑吃什么好?

俗话说“天热食苦,胜似进补”,所以建议夏天的时候要多吃苦瓜类的苦型类食物。苦瓜味苦不但能清热,而且也能健胃。对于夏天来讲,吃苦瓜是最好的选择,能清热泻火,清热防暑等。最好的就是凉拌来吃,效果会更好。

6、水果

夏天防暑吃什么好?

水果汁多味甜,不仅生津止渴,还能清热解暑。西瓜味甜汁液多,绝对是清暑解渴的首先。香瓜、黄瓜洗净之后生食,或制作成果汁,都有很好的清热解暑作用。猕猴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暑作用,是高温和野外作业人员经常选用的果品和饮料。

7、喝粥

夏天防暑吃什么好?

在夏天喝粥也是大有好处的。苦瓜粥,苦瓜具有清暑解毒、清心明目的作用。莲子粥,莲子有清心除烦、健脾止泻的作用,还能够养心安神,对于夏季由暑热引起的心烦不眠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西瓜皮粥,西瓜皮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作用。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