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五一小长假 出游注意这些玩得更开心

【字体:   2019-05-01 12:37:42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1日)五一小长假开始啦,广西大部地区天气不错,气温也清爽宜人,大家有出行计划吗?外出游玩不妨看看这些小贴士,让你的旅程更顺心。

穿着要舒适

五一小长假 出游注意这些玩得更开心

不少人去旅游时,都会为穿着煞费苦心,既要耐脏,又要漂亮,可别忘记舒服实用才是首要的。要带足衣服,以防感冒。同时可准备戴防风镜和墨镜。

鞋要选一双轻便、大小合适、高帮且有防滑胶底的旅游鞋,这种鞋既跟脚,也不容易进杂物,还可以避免鞋口磨脚,雨天还能当雨鞋穿。大小要合适,以免影响血液流通,防止脚趾挤伤和脚底麻木不适。袜子以线袜和厚尼龙袜为最佳,因为它既有较好的吸汗作用,也可以调整脚与鞋的间隙,防止鞋对脚的磨擦。衣服以宽松、舒适、吸汗的纯毛、纯棉衣物为佳。另外,由于春夏之交天气多变,所以外出者应备足衣物,勤穿勤脱。

提前抵达机场有必要

五一小长假 出游注意这些玩得更开心

“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要比平时多,建议你按照机票上的起飞时间至少提前两三个小时抵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特别是7时~10时,这是机场办理值机手续的高峰时段,而且大多数机场会在航班起飞前三四十分钟左右停止办理值机手续。由于现在自助值机的渠道比较多,为了缩短时间,也可通过网络或机场自助终端机提前办理值机手续。

如果不慎错过航班又想继续成行的话,可在机场的售票处窗口办理改签手续。在后续航班有剩余座位的情况下,航空公司会尽量予以安排。

此外,要随时关注起飞地和降落地城市天气预报,特别是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留意是否有航班取消、延误等信息,为出行做好计划。

五一出游防过敏

五一小长假 出游注意这些玩得更开心

五一期间,不少地方依然春花灿烂,但是这也带来了一些过敏的风险。大家如果到鲜花、柳絮较多的地点游玩,最好带上纱巾、口罩等,戴口罩既可以保护面部皮肤以免引起过敏,也可以有效防止飞絮进入呼吸道引起不适。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