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雷雨天,到底不可以哪样?

【字体:   2019-03-23 11:03:54   来源: 网络综合  

广西的3-4月份是冷暖空气交汇最激烈的季节,雷雨天气多发,为避免发生雷击事件,大家除了及时留意天气预报之外,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还要注意防范。

1.打手机?

没有问题!手机主要是靠电磁波接受和发射信号,强度很弱且并不导电。因此,手机本身并不引雷。但是!如果在野外、大树下或山上,人成了制高点,打手机就会增加被雷击的几率。

2.上网和打座机?

雷雨天,到底不可以哪样?

网线危险!雷电是可以通过导体传播的,比如网线、电话线,甚至是防盗窗,都可能导致雷击的!

3.金属伞柄的伞容易遭到雷击?

木柄伞也危险!

不管什么雨伞都无法起到防雷的效果。在户外躲避雷电的关键是不要把自己置身在比其他物体高的位置。

4.关电器?

是,而且要拔掉电源~

在强雷电发生时,要关闭室内一切电磁设备,包括家用电器。只是关机还不够,如果插头还插在插座上,仍能形成物理通路,还是存在被雷电袭击的风险,正确的做法是把电器插头拔掉。

5.啥是避雷设备?

所谓避雷,就是要将“雷”通过一定的方式引入大地,将能量传给零地势(也就是零电压)的大地,从而保护设备和建筑不被雷击。所以,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引雷”哦!

雷雨天气发生时,如果你身在室内,应远离门窗、暖气片、自来水管、下水管等,尽量避开电源线、电话线、广播线,以防这些线路和设备对人体二次放电。在可以的情况下,尽量切断所有电源线。

雷电发生时,如果你身在户外,尽量寻找布设了防雷措施的建筑物躲避。如果周围没有建筑物,就应该找一个地势较低的地方蹲下来,双脚并拢,头部尽量放低,背部尽量水平。

如果有人遭雷击,应及时为其进行人工呼吸和外部心脏按摩,并迅速将其送医救治。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