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实用帖!春运返程途中“雾”必小心!

【字体:   2019-02-21 10:53:02   来源: 网络综合  

近期广西多阴雨天气,部分路段雾气缭绕,能见度不佳,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目前正值春运返程期,行车途中请“雾”必小心!

保持镇定

12_141013140805_1.jpg

遇到雾天,司机看不清路时,需要时刻保持镇定,切勿慌乱,冷静判断前方路况,切勿就地停车,需尽量避免紧急制动与急打方向盘,防止引发追尾事故。

降低车速 正确使用灯光

在判断前方道路情况的同时,需立即降低车速,并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如有需要,可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切忌别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是向上方照的,射出的光线被雾气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时反而什么都看不见了。

别急打方向盘 间歇使用喇叭

4c39-fymrqmq4932337.jpg

在雾区内行驶,记住别急打方向、随意变更车道,可分辨和利用路面上的标线及前车尾灯做为引导。必要时,可以间歇使用喇叭辅助,向附近车辆示意自己的位置,如果前后车辆按喇叭,请及时回应,保证双方都能通过声音大致判断互相的位置。与此同时,选择就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或者到服务区暂避,等待雾气消散后再重新上道路行驶。

限速规定

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应急处置

6-1F5310U637.jpg

如遇前方事故无法行驶时,需马上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拨打电话报警;如不幸发生交通事故时,需马上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方设立警示标志,以提示后方车辆,做好警示后,车内人员迅速撤到右侧护栏外侧的安全地带,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