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健康攻略

【字体:   2019-02-18 09:27:29   来源: 网络综合  

目前广西仍然属于春运返程高峰期,很多人谈“春运”色变,因为真的是太·挤·了!尤其是火车,不知道你有没有过抢火车票的经历——拼体力、拼人品、拼网速、拼黄牛。就算历经重重“磨难”最后挤上了火车,也还不算完哦,大冬天里挤火车还可能中暑呢,你听说过吗?

timg (1)_副本.jpg

据了解,曾经一对父子在车厢里呆了5小时后,出现了发热、头晕、呼吸不畅的症状,判断是中暑。好在列车员马上紧急找到了医生,同时调整车厢的温度。这对父子在喝了水,呼吸了新鲜空气后,中暑症状才有所缓解。

timg (3)_副本.jpg

冬天室内外温差大,车厢里一般温度较高,加上人群拥挤,空气差,非常容易引起胸闷、头晕等症状。如果你即将要像沙丁鱼一样在火车里“鏖战”,可得多喝水、适当增减衣物!提醒大家,除了中暑,拥挤的车厢对我们的肠胃、心血管、呼吸道等等都是一场不小的挑战,大家还要注意预防以下情况。“冬季中暑”实际上多发于1岁以内婴儿的“捂热综合征”。春运途中,家长们把孩子裹得里三层外三层,唯恐孩子受寒,这使得孩子处在一个“人造夏季”中,体温逐渐升高,等到父母发觉时,孩子已经“中暑”了。爸爸妈妈们要根据宝宝的活动情况和室内的温度,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以宝宝面色正常、四肢温暖和不明显出汗为宜。

timg_副本_副本.jpg

乘坐长途火车难免会饮食不规律。春运列车不比自家小车,个人的卫生也会大打折扣。所以,春运途中易发胃肠道疾病,腹痛、腹泻、呕吐等是常见问题。大家在列车上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规律进餐,上车前备好消毒湿纸巾,吃饭前用湿纸巾擦手。长时间乘车,久坐或久站不动,我们的下肢可是很容易受伤的,足部、腿部容易浮肿,严重的还会出现血栓。您在列上要经常换换姿势,即使活动空间有限,也可以在自己的位置上做腿部、足部的小动作,比如转转脚腕、踮踮脚尖等。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