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天冷穿鞋怎样能更暖和一点

【字体:   2018-12-10 10:08:09   来源: 网络综合  

天气变冷,穿鞋也是有讲究的,除了挑自己喜欢的款式外,还需要注意一些小问题,这样才能让你的脚在冰冷的冬天里更暖和一点。

1、穿鞋别太紧,鞋袜别太厚。

580f250dabc64.jpg

脚裹得太紧,就会使血液循环不通畅,热量不能有效达到脚部,还有可能引起脚部肿胀,增加冻伤的几率,特别是像儿童和年轻女性还有和湿冷环境常打交道的特殊人群,都很容易患上冻疮。鞋袜过厚过紧,就容易出汗。脚汗如果没有及时散出,会被鞋袜吸收,不但会滋生细菌,导致脚气,在低温的室外,鞋内湿气遇冷后,双脚会感到更冷。

2、鞋底别太薄,垫上鞋垫更暖和。

12036562_12036562_1339914208750_mthumb.jpg

冬天少穿平底鞋,鞋跟最好高二三厘米,这样的厚度可以隔绝寒冷。穿鞋,最好能大一号,让踝关节能够活动自如。再垫一双鞋垫,不但能保持鞋内干燥清洁的环境,也有利于脚部的保暖。对于老年人、手脚经常冰凉的人来说,尤为重要。

3、鞋垫袜子勤换洗

134019a5jn9eojeflcjzcz.jpg

鞋垫和袜子最好每天更换,换下来的鞋垫要及时放在通风处晾晒。如果鞋垫出现变薄、破损、褶皱等情况时,应考虑更换。另外,鞋垫垫在鞋内,如果感觉鞋子过紧,穿后脚部出现红肿、水泡等,也提示你要及时更换鞋垫。

4、别穿雪地靴开车

QQ截图20181210101636.jpg

雪地靴虽然暖和,但并不是户外运动鞋。它的鞋帮和鞋底都比较厚,尤其是刚刚踩过雪,驾驶员影响驾驶员很容易找不到轻重,对油门和刹车的感觉比较迟缓,建议您还是在车上备一双脚感比较好的平底开车的时候穿。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