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雨雾天开车行经这几种路段该注意什么呢?

【字体:   2018-12-01 12:14:14   来源: 网络综合  

雨雾天能见度低,路面湿滑,稍不注意就会很容易发生车祸。那么,在雨雾天气开车需要注意什么?哪几种路段雨雾天气需要特别注意呢?下面和小西一起来学习一下。

1.长下坡路段雾天多危险

不少司机在长下坡路段时,习惯长时间踩住刹车,那样容易导致制动器失效。因此雨雾天途经长下坡路段时,不要单纯依靠制动减速,还要选择低挡位降速,减慢至适当车速平稳通过,没有特殊情况不要紧急刹车。此外绝对别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如遇前方堵车,除非你在最右侧车道能无障碍进入应急车道避让通过外,不要再尝试变换车道。

2.急转弯路段雾气最遮挡视线

雨雾天在转弯路段行车时,切记别猛踩或者快松油门,也别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假如需要降低车速时,就缓缓放松油门,接着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

3.“S”形道路雨雾天易追尾

雨雾天开车经过“S”形道路,应尽量使用近光灯,这样,可以看清楚地面的标线,沿着标线保持方向,防止跑偏。在前方路况不明的情况下,合理使用汽车喇叭,以免追尾。

4.近湖泊路段多发团雾

秋冬季节,近湖泊路段容易多发“团雾”——一团一团的,像飘浮的大气球一样,时有时无,司机好不容易摆脱一团雾的笼罩,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下一团雾却又在不经意间降临,等你意识到有雾的时候,可能已进入雾团中心了。当开车时发现前方有“团雾”,进入“团雾”前,如距离和车速都能满足变道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打开信号灯,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这样做的目的是,万一前方发生事故堵车时,能迅速进入应急车道避让通过,避免与后车发生追撞。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