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怎么快速去除衣服上的火锅味?

【字体:   2018-10-20 10:00:00   来源: 网络综合  

秋意浓,凉意盛,对于吃货来说,这种天气吃火锅再合适不过了。可最叫人头疼的是,吃完火锅后走出餐馆,身上总留着一股浓烈的火锅味,这实在让人难受。有什么快速去除身上火锅味的小妙招吗?

113789240.jpg

1.用柠檬水喷洒衣服

火锅味其实是各种油脂挥发出来的小分子吸附在衣服上面形成的,这种小分子难溶于水,不过在柠檬汁的柠檬酸中很容易溶解,只要它们溶解了,水分挥发时就会把它们带走,也就不会再有味道散发出来了。另外,对于那些比较顽固的吸附分子,柠檬水本身的清香又会掩盖它们的味道,因此用柠檬水喷洒带有火锅味的衣服效果最明显。

2.水蒸气帮忙

如果回家要洗热水澡,不妨把带有火锅味儿的衣服挂在充满水蒸气的浴室内,一个小时左右取出并挂至通风的地方吹吹,混着沐浴液清香的水汽很容易就把火锅味带走咯。

3.巧用吹风机等小家电

将有火锅味的衣服挂在衣架上,将吹风机的风筒贴近衣服,然后用热风吹,不停地摆动吹风机,这样连续十多分钟,衣服上的火锅味就消失得差不多了。不过,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让吹风机对着一个地方长时间地吹,这样容易把衣服烫坏了。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