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收纳凉席有讲究

【字体:   2018-10-11 09:20:37   来源: 网络综合  

最近广西秋天的气息是越来越浓,我们家里的凉席也到了要收起来的时候了。要知道夏天潮湿多雨,桑拿天多,人也容易出汗,凉席经过一个夏天的使用,积累了不少汗渍、细菌和潮气,所以收纳前一定要进行恰当的清洁和晾晒。如果处理不得当,很容易出现发潮、发霉的情况,影响第二年使用。不过凉席有很多材质,所以保养也是要因"席"而异的。

timg.jpg

先说草席,草席柔软吸汗,睡上去不凉,最适合婴幼儿和老人,但是有经验的家庭主妇都知道,草席容易生虫,所以在收纳前一定要做足清洁的功课,用湿毛巾把正反面都擦试干净,晾干以后用干燥的纸包好,再装进收纳柜,记住不能让它受潮。如果在收纳前能用白醋擦试一遍再晾干,对除菌会有很好的帮助。轻便的亚麻席可以水洗,但建议别用洗衣机,更不能脱水,自然晾干才能延长使用寿命。牛皮席是凉席中的"贵族",比较娇气,最害怕水洗、日晒和硬物划伤。收纳前需要用淡盐水擦掉表面的汗渍,再换温水多清洁几遍,保持水分,防止干裂。为了保护皮质,还可以用专业的护理剂,保持它的湿度和光泽。

timg (2).jpg

最后就是竹席,因为夏天睡在上边特别凉快。但竹席有一个致命弱点,就是害怕曝晒,一旦曝晒会变得很脆。所以清洁竹席以后记得要在通风的地方阴干。有一个很有经验的阿姨告诉我,在清洁好的竹席上扑点痱子粉再密封保存,可以保持表面爽滑,第二年拿出来都是干爽爽香喷喷的,大家不妨也试一试吧。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