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甜品助你防秋燥

【字体:   2018-09-25 09:38:37   来源: 网络综合  

眼下我们广西正处在夏秋交替的时期,尽管白天的气温已经比夏天低了不少,但是紫外线的强度增强了,所以很多朋友都感觉还是很热的。不过白天日照的时间也在逐渐的缩短,清晨天亮得晚,晚上呢,又天黑得早,正是由于这些气候特点出现了变化,从而使得人体机能也得跟着变化,导致体内水分流失较多,再加上空气也日渐干燥,因此很多朋友都有了秋燥的症状。

timg (4).jpg

那怎样才是秋燥呢,比如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皮肤很干,这些都是秋燥的症状。如果我们光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秋燥带来的负面效应,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种既制作简单、又开胃可口的润肺甜品。第一种是枇杷糖水,先把枇杷去皮,对半切开,再拨开核撕掉上面的膜,倒入煮开的清水,枇杷和水的比例按照1:2配置,再熬上十分钟直到枇杷变软,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冰糖就可以了。是不是超级简单,最适合咳嗽、上火的朋友。

timg.jpg

第二种甜品是冰糖银耳,可以帮助我们生津益气、滋阴润肺。如果按照两个人的标准,需要1朵银耳、1个鸡蛋、1勺猪油以及4小勺的冰糖就妥妥的啦~。先将银耳用温水泡发,放进锅里加入水,直到银耳煮烂;然后将冰糖放进另一个锅里,加水煮到糖溶化后,加入鸡蛋并均匀搅拌片刻,最后把两个锅合二为一,煮沸后放入猪油,爽口美味的冰糖银耳羹就出炉啦。

timg (1).jpg

第三种是蜂蜜百合,需要准备半碗百合、3勺蜂蜜,如果您家里的百合是干百合,那么在下锅之前,需要先在清水中浸泡1个小时,泡开后便和蜂蜜搅拌均匀;如果是新鲜的百合,直接洗净即可;拌匀之后,将水加满,最后放到蒸锅里蒸5~10分钟就大功告成了。蜂蜜百合适合咳嗽、咽干、失眠、便秘、肠胃不好的朋友。

timg (2).jpg

我们之所以会出现秋燥的症状,季节、气候的变化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和我们的体质紧密联系的。咱们广西的气候特点是湿润的亚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中很多时候吹的是湿润的偏南风,因此空气的相对湿度也会有70~80%以上,而适应了湿润气候的南方人,处在干燥的秋季时,就会出现秋燥症状了。大家平常在查看气象信息的时候,不要只停留在气温上,空气湿度也是不能忽略的!防治秋燥,饮食是很重要的,大家需要遵循润肺生津的原则。除了刚刚介绍的甜品,不妨再吃些水果,像梨、柿子都是最佳选择。而那些麻辣火锅啊、烧烤啊、油炸食品啊,尽管美味,但那可是“魔鬼”,偶尔吃一次就好了,可别多吃以免导致上火、冒痘!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