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逐渐进入夏秋交替时节 提防这些高发病

【字体:   2018-09-06 10:50:03   来源: 网络综合  

明天(7日)广西将迎来一股明显冷空气,全区大部地区有4~7℃的降温,局地降温达8℃。虽然这次的冷空气并不能入秋,但是也拉开了夏秋交替的序幕。冷空气影响逐渐频繁,但秋老虎也不甘示弱,忽冷忽热的天气是一些疾病的高发期,大家可千万要注意防范哦。

多发病一:感冒

thermometer-833085_960_720.jpg

夏秋交替,昼夜温差较大,一些抵抗力较差的人群如老人与小孩极易感冒,中医又称为暑湿感冒,与冬天的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有所区别,主要表现为发热重、恶寒轻,一般病人没有寒冷的感觉,只是发热,出汗多但是不解热,引起感冒的主要原因是贪凉,加上天气忽冷忽热的反复,极易诱发感冒和复发。

支招:不要因为贪凉就大吃冷饮、洗冷水澡、久吹空调,加大感冒的机会,另外,要注意饮食合理调节,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保证足够的睡眠休息,增强抵抗力。 

多发病二:腹泻

abdominal-pain-2821941_960_720.jpg

夏秋交替,暑湿较重,容易引发腹泻,很多人以为腹泻是因为饮食不洁,不注重卫生等外界原因所引发的,中医则认为,秋季腹泻主要是由于夏季的暑湿长期停留于身体之中而造成的,加上室内外温差大,又吃了寒凉食物,使得腹部处于内外冷热夹击状态,引发腹痛、腹泻。

支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在消暑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脾胃。减少冰镇食物的摄入,以清淡、常温食物为主,多吃如冬瓜、萝卜、薏米等,特别注意要少吃冷饮,空调间与室外温度不宜相差过大,保证睡眠充足,提高身体抵抗力。

多发病三:心血管病

heart-2561958_960_720.jpg

很多中老年人在安然度夏后,仍要警惕夏秋更迭,高血压病、冠心病、心肌梗死、中风等疾病的高发期。进入夏秋交替的时节,早晚凉爽,白天仍热,昼夜温差增大,一冷一热,很易导致血管痉挛、血压波动大。

支招: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贪凉,如吃过多的冰镇食物,整夜开着空调睡觉,洗冷水澡等,让身体享受“冷刺激”。这样冷热刺激会使老人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中老年患者血管急剧收缩,诱发脑血管破裂出血、脑栓塞、脑梗塞等。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